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沒有看守,拚命把台灣鎖進中國

◎陳俊嘉

中國挾軍事武力擴張已是國際焦點,東向以尖閣諸島向日本尋釁,南向以填海造陸及南海九段線主張威逼菲律賓與越南,而台灣更是首當其衝,整個被中國劃為其領土,然而馬英九非但對此舉從未抗議,反在登太平島後的記者會上去附和中國的九段線是繼承而來,等於台灣的總統去附和中國在南海的主張,也一併向外國承認中國對台灣有領土主權,不但太平島守土無望,還更進一步將台灣推向中國火坑,讓台灣成為與國際社會對立的前線戰區,其用心之可惡早已成台灣的過街老鼠。

若更進一步附合中國,不啻是自絕台灣抗中外援。(圖:中央社)

台灣的國際地位一直不被承認,就是中國國民黨一直將「中華民國」的殭屍外衣,然後再以各種謊言欺騙台灣人民,如「台灣不夠強大所以不被承認」、「有沒有國家不重要,拚經濟就好」等等,致使台灣一直沒有國際地位。

菲律賓在南海受到中國威逼,能以國家身分向國際法庭申請仲裁,而台灣有代表可以上國際法庭嗎?可見台灣是不是國家、被不被承認當然重要!一直墨守所謂的維持現狀,卻一再讓台灣人民自陷於孤立無援的險境,如廣大興漁船事件,台灣人民被射殺,在國際上卻連申訴的管道都沒有,反被有國家的菲律賓外交封鎖,有苦難言。

不斷附和中國,不啻是自絕台灣抗中外援,而且一旦遇國際糾紛,即使受害的是台灣,外國仍可以直接找中國政府談判——「誰叫你自己說你是中國的一部分,那我當然直接找你老闆談了。」台灣人民的利益也更加沒有保障。

(圖書管理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