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酸青週記》最該被時代淘汰的,不是只有黃安

天下第一武道大會開打了,以「中二指數」為戰鬥值的比賽,「台獨剋星」黃安真的是唯一的種子選手嗎?「寂寞瘋了」的謝和弦,以及超做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最新偶像團體KMTer,揪~竟~誰會拿下冠軍?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范綱皓

在沉悶的選舉新聞中,除了布丁三姊弟外,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另外一對三胞胎姊妹,她們組了一個團體,叫做「琦&瑜&甯qmy」。她們在網路上爆紅,粉絲頁成立至今已經擁有九萬多的粉絲。不過,人紅是非多,她們疑似遭到太多網友攻擊、謾罵,而關閉粉絲團。

在社群媒體發達的年代,素人一夕爆紅是稀鬆平常的事。三個姊妹才國小,常常在粉絲頁發表化妝教學影片,也會分享唱歌的影片,點擊率都居高不下。她們甚至還發下豪語說未來要以發行專輯為目標。

以自拍魔音穿腦歌唱影片深受婉君愛戴的煎熬弟鍾明軒,也曾是中二代表人物。然而人貴自知,很清楚自己「是靠網路紅的」,讓他的中二指數瞬間下降二十個趴仙。(圖:網路)

但小妹妹們一定很納悶,為什麼網友們要這樣嘲笑、攻擊她們。既然大人都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那她們勇敢追夢錯了嗎?年紀還小,「中二」天經地義,當然不會有人責怪她們。不過有些人,過氣超過二十年,只紅了一首〈新鴛鴦蝴蝶夢〉,那也就算了。活到五十歲,一把年紀了,還比小女孩們幼稚。

最可怕的夢,不是惡夢,是新鴛鴦蝴蝶夢

誰沒童年,誰小時候沒幻想自己是個人見人愛的大明星,或是幻想自己是心儀偶像眼中的唯一,做過一場明星夢、花癡夢,除了長大之後回想覺得稍蠢之外,發夢自得其樂又不傷人。但對很多台灣藝人來說,有一種惡夢特別傷人,不是專輯賣不好,也不是拍戲沒人看,而像背後靈一樣陰魂不散的新鴛鴦蝴蝶夢。

「溫咖啡」以一杯「最恐怖的夢不是惡夢,是新鴛鴦蝴蝶夢」的神註解咖啡杯,被網民封為全台灣最中肯的咖啡店。我們可以大膽預測,他們絕對沒有要到中國開分店的意思。(圖:網路)

黃安自封「台獨剋星」,影射林宥嘉、舉報盧廣仲、討伐周子瑜,最近又向NONO開刀。NONO公開為同鄉的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站台,黃安就說他支持台獨,嚇得NONO趕緊將照片下架,急忙解釋「自己沒有政治立場」。

最該叫台獨一聲恩公的人

黃安在中國能有今日,難道真的是因為他很有才華、很幽默嗎?這是要說給誰笑啦?要知道,有些人的存在感是靠著對別人的惡意刷出來的。沒有台獨,黃安像瘋狗一樣亂吠也沒人理他,能在中國靠著「台獨剋星」累積自己的人氣,真要算這筆帳,黃安吃了台獨那麼多豆腐,佔了那麼多便宜,還不快向恩公說聲謝謝。

不過,這傢伙也跟56一樣不能亡,有黃安這種人的存在,台灣人才能更堅定地相信,只要跟黃安的對著幹,就會是真理。這聽起來跟他的歌一樣悲劇,還好我們還有這個悲劇。

「看似個鴛鴦蝴蝶,不應該的年代,可是誰又能擺脫人世間的悲哀。」早就應該被時代淘汰的悲劇,偏偏現在還存在,這就是人世間最大的悲哀。

「台獨剋星」黃安以檢舉貌似有台獨傾向的藝人為刷存在感大絕,卻被搜出也曾深情款款地望著國旗的照片,讓人不禁期待他可會周處除三害、知恥近乎勇地自我檢舉,回歸台灣的懷抱?(圖:網路)

支持社會運動、支持台獨,也不見得比較進步

歌手謝和弦常在臉書上發表對時事的看法,一向驚世駭俗、有話直說的風格,讓謝和弦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他也曾在2014年3月時於臉書發了一張「中國牌服貿熱飲加強錠」感冒藥盒的圖片,上頭寫著:「不含人權民主、不挺勞工、無經濟成長作用,保證藥到命除、人民慘兮兮。」來調侃黑箱服貿、聲援318運動。

比起被黃安「舉報」就急忙解釋「自己沒有政治立場」的藝人,我們應該讚賞謝和弦不畏強大中國市場的風骨,感謝他曾對社會運動那麼支持。但對於他多次說出「性別不友善」的言論,我們應該也要嚴加譴責。

謝和弦跟「地質專家」炎亞綸之間的愛恨情仇一點也不值得討論,但謝和弦以「娘炮」作為攻擊炎亞綸的言論,實在令人不耐煩,更別提他還很「中二」地在臉書發文,標記炎亞綸要求他「出櫃」。這種做法,跟施明德要求蔡英文對大眾交代她到底是不是女同志、馮光遠多次諷刺馬英九是男同志,一樣低級。

性傾向為什麼會變成是公眾人物受檢驗的標的?當我們的社會,性傾向還是會被當作(政治、報復、威脅)「操作」的人身特質,並且還有一堆人跟著聞風起舞時,你就知道這個社會根本對不同性別的人一點都不友善。

中二病指自我意識過剩,特指過分活在自己的世界,比方說幻想自己是救世主,或走在路上腦中自動出現悲壯的電影配樂之類。造句說明:「信望盟以拯救世人遠離濫交或人獸交為使命,真的是很中二。」(圖:網路)

最該被時代淘汰的,不是只有黃安

一樣留著長髮、一樣管不住嘴巴的黃安跟謝和弦,老實說,還蠻值得同情的。畢竟,在國民黨信徒(KMTer)的眼中,他們可能就如林郁方委員所說的,是心理不正常。

不過還好!他們不是警察,是藝人,就算留長髮也不會被記過免職。大部分的台灣人對於藝人的包容性總是特別大,留長髮不但不變態,還充滿個人風格。不過,男藝人頭髮可以留,但絕對不可以公開跟其他女藝人舌吻,也不可以公開在演唱會上發保險套,宣揚安全性行為。

因為依照台灣人豐富的性想像力,發保險套就會有人跳出來說這是鼓吹婚前性行為;推動多元成家法案,就會有人嘶吼說「這是鼓勵人獸交、多P、亂倫」;教小朋友性別平等,就會有人腦補成這是「誘導孩子變成同性戀」,還哭喊說不知道怎麼教小孩。

台灣有不少父母一天到晚把「不知道怎麼教小孩子」掛在嘴邊,真是讓人憂心啊。(圖:網路)

其實他們真的在乎你的統獨立場、出不出櫃、留不留長髮、變不變態、做不做愛、性別平不平等嗎?不!他們只在乎自己是不是能夠從「打擊你」之中,獲得自己想要的利益、名氣、選票與權力而已。因為出一張惡毒的嘴最不花錢,不用鞠躬哈腰輕鬆就可以賺到媒體版面,是最一本萬利的事了。你說他無恥討人厭,他還覺得自己只要罵罵人就是媒體寵兒,就有人氣。

不過,說正經的,該被時代淘汰的人何其多,這些令人作嘔的發言與新聞事件,都只是冰山一角,在這個社會中的很多角落,都存在著壓迫、歧視與不公不義。當然不是說我們應該以高道德、高標準檢視每一個人,而是,只要是人就有不足與缺陷,誰都不完美,但人類最可貴的,就是我們會思考、會反省,要是連這種基本能力都喪失了,我不知道還能不能稱作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