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添加物不可怕,可怕的是鬼扯

天然的不一定好,添加物這玩意本來就是適量即可。但奇怪的是,健康食品本來就必定會有添加物,不曉得建議大家一天不要吃超過三種以上加工食品,同時自己也在賣健康食品的江守山先生,究竟是在鬼扯,還是良心發現,叫大家別去買他的商品?

文青別鬼扯

自從台灣農產、食品開始走詭異的文青復古懷舊風之後,一堆商人就成天標榜自家的產品天然、手作、無添加。雖說政府對添加物已有明確的規範,但有些人就是喜歡製造恐懼,把添加物抹黑成萬惡不赦的鬼玩意。

試問把撒尿蝦剁成泥包進牛丸裡,是否也算添加物呢?(圖:網路)

老祖宗早就講過了,所有的事物都一樣,太過與不及都會出問題,這就是中庸之道。好比說,水是好東西,喝太少會出事。但一口氣就灌個四、五千CC,也是會出人命的。同樣的,添加物也是如此。不過,還是有人喜歡拿添加物做文章,彷彿不製造點恐懼,就不會賣東西一樣。

前幾天那位先前還能自稱是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現在卻和新光醫院鬧得不可開交,然後自己如同魚販在賣魚,卻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是醫生還是魚販的江守山先生又出來開講了,他說外面販賣的加工食品都有很多食品添加物,添加物吃多了不好,建議一天最好不要吃超過三種以上的加工食品。

吼吼吼,大家看到沒有?又拿添加物做文章了,講得好像添加物是萬惡不赦的鬼玩意一樣。如果因為添加物的原因,所以一天最好不要吃超過三種以上的加工食品,我們倒想請問江先生,你賣的健康食品有沒有添加物呢?如果有,請問一天能吃幾種?如果一天之內同時吃你出品的乳酸鈣、天然海藻錠、深海魚油和B群,是否OK呢?

拿添加物做文章,講得好像添加物是萬惡不赦的鬼玩意一樣,是在製造恐懼啊!(圖:網路)

大家都以為健康食品都很健康,卻忽略其實健康食品所包含的添加物比例才高得嚇人。舉例來說,通常一顆維他命B群可能重達三公克,但其中各種營養素的含量加起來根本不到一公克。以江先生的「Dr.Vitamin高單位B群」來說,各類營養素加起來才兩百毫克多一些而已,既然如此微量,此時就需要使用所謂的「賦形劑」,把這些非常微量的營養素包裹成一顆藥丸或膠囊,而這個部分就是所謂的「副成分」。

說穿了,「副成分」就是添加物。同樣以江先生的產品為例,眾多健康食品添加的玩意真是一籮筐:羥丙基甲基纖維素、鹿角菜膠、氯化鉀、微結晶纖維、硬脂酸鎂、玉米澱粉、麥芽糊精、硬脂酸鎂、聚乙烯聚吡咯烷酮……好多好多啊!然後啊,你們說說看,羥丙基甲基纖維素、聚乙烯聚吡咯烷酮、硬脂酸鎂,這些名稱聽起來有沒有很化工、很不天然、很不手作,然後超有添加感?

但奇怪的是,健康食品本來就必定會有添加物,然後自己有在賣健康食品的江先生卻又叫大家小心添加物,這到底是什麼鬼邏輯,實在讓人搞不懂。

其實添加物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鬼扯。天然的不一定好,添加物這玩意本來就是適量即可。(圖:網路)

當然,我們最後還是得請教這位先前還能自稱是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現在卻和新光醫院鬧得不可開交,然後自己如同魚販在賣魚,卻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是醫生還是魚販的江先生:請問健康食品到底算不算加工食品?If yes, then, 我們一天到底能吃幾種?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添加物不可怕,可怕的是鬼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