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頭大叔》國民黨的文宣團隊跟朱立倫有仇嗎?

連勝文的競選廣告告訴我們「有錢人跟你想得不一樣」,而朱立倫的五年級生廣告,則告訴我們:「有權人跟我們想得不一樣」!

林閣雍

工商建研會跟國民黨合拍了支廣告,說著:

「他們還跟我的孩子說,我們從小被洗腦,我們的國家早已不存在,他們禁止我說正義兩個字....,在別的國家,我明明是社會的支柱,在我的國家,我什麼都不是。

這支製造世代仇恨的廣告,短時間內就有近百萬人次瀏覽,超過16000個讚及6000次分享,看起來效果十足,尤其在國民黨加碼投放了Facebook的影片推廣廣告之後。

我也想知道大家看完這支廣告在想些什麼?(圖:網路)

老一代廣告人范可欽說了他那一代對於這廣告的認知:「就選舉廣告來講,本來就是對立來對立去,若能引起討論,就是支成功的競選廣告。」

但看完這支廣告後,大叔的眼淚都不自覺流下來,而且覺得這影片的內容與精神好熟悉,想了半天終於想到一件事情,還記得去年719國民黨「前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提名黨代表大會嗎?在那次會議中,有位黨代表發言表示:

國民黨一路上建設台灣、保衛台灣、捍衛台灣,上次的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敗選,是台灣人民對不起國民黨!大家說對不對?」

「對!」

各位看看,這廣告的內容與精神是不是跟玻璃心的黨代表一樣呢?

簡單來說,這支廣告就是國民黨黨代表心聲的感性翻譯版,而贊同廣告的人則成了那群跟著喊「對!」黨代表。完全沒想到在「朱逐主柱」之後,國民黨的玻璃心依然繼續傳承下來,還做成了廣告,怎麼不讓人笑到流淚呢?

不要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本報資料照)

關於五年級成長過程中,從跪老蔣、捐款買飛機到因為小蔣看了三個月黑白電視、解嚴、野百合學運及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以及高中、大學及當兵時,教官及輔導長勾勾纏著要入黨,種種可以列為時代眼淚的事蹟,想來在網路上也應該有諸多人回憶,五年級生之一的大叔就不寫這種感性回憶文,我們來討論一下「引起討論就是支成功的競選廣告」這件事。

個人寧可相信臉書有眾多追隨者的范可欽只是為了幫國民黨說句「場面話」,否則以范先生在選舉廣告中的各種輝煌成就,在經歷2014年九合一大選後,居然還能說出這種不合時宜的評論實在就讓人擔心了。

還記得2014年連勝文第一支競選廣告「希望的種子」嗎?雖然現在已經被連勝文列為私人影片,再也看不到精彩的內容,但是他問了一百多位年輕朋友「如果你很有錢,你會做什麼?」、「如果你爸爸很有錢,你會做什麼?」、「如果你是連勝文,你又會想什麼?」引起了非常多人的討論,想必這支廣告對范先生來說,也是「成功的競選廣告」吧?

有了連勝文競選廣告的前車之鑑,只能說...(圖:網路)

事實上這支廣告除了引起討論,也讓連勝文的「我比你們有錢,我比你們了不起,我來選你們該慶幸」的傲慢心態,透過社群網路的討論傳到很多人的臉書、Twitter裡,也成就了「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的二師兄形象。

在台灣有1500萬人上臉書的社群時代,所謂「引起討論」已經不再是「茶餘飯後」的討論方式,傳統上由媒體主導,靠著買買新聞置入、攏絡名嘴,就可以引導討論方向的美好時代也已經不在,意見領袖及社群名人也不用等著媒體採訪或是投書媒體才能發表意見或參與討論,討論方向在一開始內容論述時便已經決定了大半,而百年政黨跟老廣告人仍然用傳統媒體思維看待這支廣告,只能讚嘆一句說,「幹的好!」

所以就不解釋了,只能祝福百年老店國民黨「安心上路」。(圖:網路)

沒想到范可欽跟國民黨真的完全沒搞懂社群行銷這件事情,「五年級」的廣告的確討論聲量不小,但分享討論的內容都是負面語言居多,而國民黨居然還下重本買贊助廣告,好像買了砒霜還加水沖開怕漏了一點粉末沒吃到,怕死不夠快還是怕輸太少?

要是我拍出這樣的廣告,連夜下架都來不及,國民黨的文宣團隊居然還加碼下推廣廣告,讓人覺得國民黨的文宣團隊跟朱立倫應該有血海深仇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