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金馬奮獎》最佳影片、女主角、男主角,得獎的是...

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得獎的是...

馮光遠

前言:

自從馬英九主政以來,每一年,「給我報報」都會製作該年的「金馬奮獎」,以獎勵一年以來努力不懈為台灣製造各式悲喜劇的各方人士。

這個獎,其實是由兩個概念合成。

第一個概念,當然就是金馬獎。金馬獎的頒獎對象,為電影製作過程中各個環節的最佳表現者,我們於是把這些獎項的名稱,與全年度各式各樣的新聞事件整合在一起。

第二個概念,則是把馬英九上台之後才有的「馬英九奮鬥館」這名稱也拿來攪和。理由顯而易見:一來,兩個名稱裡都有一個「馬」字;二來,「馬英九奮鬥」這五個字充滿了喜感。一個藉著外表、包裝、家世、關係、黨產、媒體操控等等諸多與「個人奮鬥」無關的因素而崛起的蠢才,因著一個馬屁精想出來的點子,竟然也煞有介事地想給人一個他是「靠自己打拼出來」的印象,這種讓人噴飯的發想,不拿來用,豈不暴殄天物?

不過,金馬獎與金馬奮獎在甄選上有著很大的區別。因為金馬獎定義清楚,各個獎項的入選者,都隸屬於一部特定的電影;可是金馬奮獎則是個無中生有,藉著「諧仿」而成立的獎,此時,文法的設定便成了很重要之事。

每年,台灣上映的電影,無論劇情片、紀錄片、本土電影或進口電影,總有三百部左右,我們就是用這些片名,拿來套在各個得獎者的頭上。此時困難之處在於,片名的選擇,都要能與新聞產生聯想。

今年的評審已經結束,照例,我們會與一家紙本媒體合作,讓這個饒富趣味的政治搞笑創作,在呈現上更多樣有趣。謝謝自由時報,2015年的金馬奮獎,相信將是給獎以來,最多人收看的一次。

好了,規則介紹完,現在就讓我們打開信封,得獎的是──

最佳影片

王如玄的軍宅案/誰說軍中沒有鬼

入圍理由:軍民本是一家人,所以有些鬼由老百姓來演。

馬習會/隔壁的男孩殺過來

入圍理由:他殺過來傳佈福音:飛彈不是專門對準台灣的啦!

頂新一審無罪/侏儸紀世界

入圍理由:這個世界裡的法官,應該也是恐龍。

阿帕契參觀團事件/驕傲大聯盟

入圍理由:如果不能在臉書上打卡、炫耀,就算是去駕駛阿帕契,也毫無成就感。從臉書上的炫耀文看得出,這些人對自己的成就是很驕傲的。

換柱事件/腦筋急轉彎

得獎理由:他們沒料到的是,選民的腦筋並沒有轉彎。

最佳男主角

宋楚瑜/不可能的任務5

入圍理由:理由啊?見片名啊!

魏應充/吸血鬼家庭屍篇

得獎理由:看!其實,吸台灣人的血,也會吸到頂新黑心商品的。

趙藤雄/人命大富翁

入圍理由:小朋友玩大富翁,用玩具鈔;大巨蛋真相曝光之後,發現趙藤雄玩大富翁,是用人命。

賴清德/超能玩很大

入圍理由:拒入議會是個險招,這動作也只有賴神玩得起。

最佳女主角

洪秀柱/非禮勿弒

入圍理由:在相關程序備齊之後,才把她幹掉!

李蒨蓉/全家玩到趴

入圍理由:很少看到有家族旅遊最後玩到跪地求饒的。

王如玄/好家在一起

得獎理由:前人權大律師怎麼會拿屋況不好的房子出來賣呢?當然都是好家!

證嚴法師/是誰在造神

入圍理由:看到一尊證嚴公仔可以賣到33萬,許多人都不禁脫口而出:阿彌陀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