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還要用兩岸議題綁架台灣多久?

◎懷圍眾

前幾天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突然加入戰局,想要拉抬聲勢低迷的國民黨選情,帶頭打兩岸牌,聲稱蔡英文提出以「溝通、不挑釁與不會有意外」等三原則維持兩岸關係穩定,是顯示民進黨沒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姑且不論蔡英文是否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高孔廉自我舉證的事例,反倒先證實了執政8年的國民黨,不僅沒有從318學運、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得到教訓,如今依舊完全與民意脫節,居然拿自己的軟肋:「反民主又反民意的國共平台」、「私相授受的權貴買辦模式」等,沾沾自喜。按照高某的邏輯,為了國民黨的私利,拿著台灣執政權在中國招搖撞騙,糟蹋台灣,才是兩岸關係穩定的正途。這種自私自利的騙術不僅已經無法綁架台灣具有中國情懷的藍軍,就連中共也不想裝死繼續被矇下去了。

高孔廉自我舉證的事例,反倒先證實了執政8年的國民黨,不僅沒有從318學運、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得到教訓,如今依舊完全與民意脫節。(記者張嘉明攝)

2008年馬英九上台給北京為兩岸關係的穩定打入強心針,國民黨避免在政治議題上挑釁中共的「台獨底線」,也換來對中共在經貿議題、兩岸人民文化交流等政策上的支持配合。中共的心態是只要國民黨安分守己,強化對台統戰,未來由中國統一台灣指日可待。沒有上述國民黨畫地自限的前提,就不會有中共自認為來自祖國的「善意」。換言之,國民黨的心態是,既然無法在政治議題上掌握主導權,談不了也談不得,那國民黨只能假借台灣的名義,向中共討經濟紅利,搭著中國政經實力崛起的順風車,先大賺一筆再說。

然而,這種建立在犧牲台灣民主制度與違反台灣民意上中飽私囊的行徑,早在318學運就導致民間對執政黨的全面反撲。國民黨宣稱擴大深化兩岸經貿的政策,實際上並未讓台灣民間雨露均霑,反而是讓更多親國民黨的紅頂商人與中資連手,強化對台灣產業與經濟的壟斷,使台灣經濟發展過分依賴中國、跨境黑心食品氾濫猖獗,連台灣基本的民生安全都岌岌可危。面對這種風險與危機,執政的國民黨既失能又無為,在制度上無法有效管理擴大的兩岸交流後的一連串問題,在政治上更屢次縱容、包庇橫行兩岸的政商財團。這樣的國民黨政府,居然還自認自己的具有優異的兩岸政策與治理能力,這是一種集體失憶還是集體失智?

這種建立在犧牲台灣民主制度與違反台灣民意上中飽私囊的行徑,早在318學運就導致民間對執政黨的全面反撲。(記者張嘉明攝)

另外,高孔廉指出,過去民進黨執政期間,兩岸沒有溝通管道的說法不僅沒有常識,也是違反事實與歷史的。在制度上,若沒有中華民國政府海基會,與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分別應對兩岸交流事務的需求,那開放小三通,兩岸春節包機直航,完成台港、台澳航權談判等成果,難道是無中生有,由北京單方面決定實現的嗎?

作為現任執政的國民黨早已無心內政,執政八年居然拿不出一件像樣的政績,與在野黨光明正大地角逐總統大位。只好繼續用自欺欺人的愚民戰術,無止盡的揭露自己每況愈下的格調與水準,連中共都不想繼續忍受的豬隊友,還要繼續編織謊言,癡人說夢嗎?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