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地途》紐約客在紐約的聖誕假期:Staycation

既然紐約本身就名列全世界年終度假最熱門的地點之一,那麼不往溫暖南方飛去,而留在紐約過節的紐約客們,如何進行他們的staycation呢?

NYDECO

我敢說在聖誕節到新年這段期間休假的紐約客,現在有四分之一已經踏上旅程;四分之一的人準備打包做旅行前最後的準備;四分之一的人正在忙著找放假前的最後一分鐘旅行deal;而最後四分之一的人則是老神在在的上班,準備留在這個城市過節。

也許這說法誇張了點,不過從聖誕節到新年這段假日期間真的有非常多紐約客離開紐約到溫暖的地方度假避寒。而度假的目的地又以佛羅里達最為熱門。以前在年終放假前最常聽到的話就是:『佛羅里達見!』,可見一般。筆者自己和一些朋友們就真的發生過這段時間去佛羅里達時遇到相識的人不約而同地也到這溫暖的美國國境之南。

充滿陽光的佛羅里達一向是紐約客年終旅遊的熱門地方。左 通往Key West的七哩橋;右 Palm Beach。 (圖:作者提供)

雖然年終度假是許多人所期盼的事,但因為是旅遊旺季,預算也就比較高,而且航空鐵路以及公路的交通繁忙,一趟旅行下來不見得真正能達到放鬆身心的目的。紐約客近年也就有越來越多的人在比如感恩節或聖誕新年假期時選擇留在城裡休假,staycation這個字也就越來越常聽到。但是紐約本身就是被列為全世界年終度假最熱門的地點之一,一向對觀光客不敢恭維的紐約客都怎麼進行staycation呢?

來看看『紐約地途』按照地區建議給留在紐約過節的人一些選項吧!

聖誕新年假期時時報廣場和洛克斐勒中心觀光人潮擁擠,是紐約客唯恐避之不及的地方。(圖:作者提供)

布魯克林(Brooklyn)

冬天是滑冰的季節,提到滑冰,一般人腦中馬上浮現中央公園裡Wollman Rink或是洛克斐勒中心聖誕樹前的溜冰場浪漫的場景。但一想到攜家帶眷的觀光客或每溜五公尺就要來自拍一張的情侶們,又把浪漫的憧憬打回擁擠喧鬧的原形。不過兩年前在Brooklyn的展望公園(Prospect Park)開幕的LeFrak Center at Lakeside溜冰場,不僅設備新穎,空間寬敞,最重要的是在平日時滑冰的人比曼哈頓的溜冰場少很多,搭地鐵前往也十分方便。溜冰前或溜冰後在旁邊的湖畔散步感覺就像到湖光山色的紐約上州一樣,怡然恬靜。

布魯克林展望公園的LeFrak Center溜冰場場地寬闊,人潮也相對較少。(圖:作者提供)

雖然是冬天,只要不是天氣太差,到布魯克林南端的康尼島(Coney Island)海灘步道散步是一件讓人感受遠離塵囂,沈澱心情的事情。靜置不動的遊樂園設施和拍打岸邊的海浪聲交織成一幅既衝突又靜肅的畫面。如遇上下雪,更是愛好攝影的人來拍海邊雪景的好機會。

下雪時的康尼島海灘景色特別,是攝影愛好者喜歡來獵景的地方。(圖:作者提供)

布朗士(The Bronx)

布朗士最著名的景點是這裡的動物園Bronx Zoo。

Bronx Zoo是全世界最大的都會動物園之一,佔地265英畝的園內飼養有超過4000隻,650種不同的動物,分成不同園區讓民眾參觀。雖然沒有離開城市,來這裡看看動物或許可以暫時忘卻人與人相處的複雜世界。同樣是在The Bronx的紐約植物園 (New York Botanic Garden) 每年冬天會有假日火車秀。在佔地三千平方英尺的空間內,觀賞製作精美細膩的電動迷你火車行駛穿越過精雕細琢的各大紐約地標模型,是讓鐵道迷和小朋友流連忘返的活動。如果是棒球迷的話,在非球季的時間可以到大聯盟有最豐富歷史的紐約洋基隊主場參加導覽套裝行程。參觀內容包括介紹歷年洋基名將的石碑公園,到媒體轉播室參觀,並到場內全壘打牆邊的外野紅土上感受這個球場的雄偉氣勢。

布朗士動物園占地寬廣,是全世界最大的都會動物園之一。裡面飼養的小熊貓(Red Panda)相當受小朋友歡迎。(左圖來源:Bronx Zoo;右圖來源:Julie Larsen Maher of WCS)
紐約植物園的假日火車秀是小朋友最愛。(圖片來源:New York Botanic Garden)

皇后區(Queens)

皇后區在2015年被旅遊網站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列為全美最佳旅遊目的地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近年來這裡的微釀啤酒廠如雨後春筍般的成立。其中又以靠近東河的長島市內在步行的距離下就有四家微釀啤酒廠生產香醇獨特的精釀啤酒(Transmitter Brewing, Rockaway Brewing Company, Big Alice Brewing 和 LIC Beer Project)。

假日期間剛好可以給自己來一個迷你微釀啤酒廠之旅,品嚐這四家不同風味的精釀啤酒。另外也可以到2014年才經過整修重新開放的皇后美術館 (Queens Museum) 參觀。館內常有展出包括來自台灣的亞裔藝術家作品,新館本身的建築空間設計也非常吸引人。同時可以到館外看看1964年為紐約世博建造的巨型地球雕塑Unisphere和其他遺址。

皇后區的長島市就有四家微釀啤酒廠,適合做步行的啤酒廠之旅。(圖:作者提供)
皇后美術館於2014年重新開放,時有亞裔藝術家的展覽。(圖:作者提供)

曼哈頓(Manhattan)

西方有句諺語:『如果你不能打敗他們,那就加入他們吧』。雖然這段時間的曼哈頓會充斥著觀光客,並不代表真的不能在Staycation時進城。到林肯中心看『胡桃鉗』的芭雷舞,或到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看『聖誕奇觀表演(Christmas Spectacular)』早已經是紐約客的不成文傳統之一。

即使是每隔個幾年去看一次也絕對是滿足視聽娛樂的假日活動。或者可以找個夜深人少的時候到洛克斐勒中心前的聖誕樹拍拍照,也算是紐約客每年必做的功課之一。同時不用擔心聖誕節當天許多餐廳都關門沒有營業,因為可以到中國城的茶樓飲茶,這一天可是傳統上不過聖誕節的紐約猶太人出門到中國城聚餐的日子。

聖誕假日期間到林肯中心觀賞胡桃鉗芭雷舞(Nutcracker,左)和到無線電城音樂廳看聖誕奇觀表演(Christmas Spectacular,右)已經是紐約客的一個傳統。(圖:作者提供)

不論是vacation還是staycation,紐約客總能找到有趣新鮮的事情來做。國人近年在農曆新年假期時出國旅遊的風氣非常盛,或許在台灣研究安排一些有創意的staycation行程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