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誰相信電視辯論能讓朱逆轉勝?

◎潘千山

日前中國媒體指出:朱立倫拼逆轉勝,電視辯論是關鍵;亦有少數藍營人士如此認為。筆者認為這種看法與台灣社會現有的認知和氛圍,落差非常大,理由如下:

其一:選領導人不是在選辯論高手:馬英九在總統辯論中,表現不錯呀!633口號喊得多麼漂亮,結果633的大餐,變成142的清粥小菜,更扯的是,馬信誓旦旦承諾633沒達成要捐出一半薪水,結果呢?連影子都沒有!厚著臉皮,笑罵由人,你能奈他如何?

其二:誠信是檢視政治人物最基本的前提:朱違反「做好做滿」的承諾,現已成社會揶揄政治人物「落跑」的用語,加上朱不公不義違反制度的「換柱」歷程,讓人看到一面喊團結,一面暗算同志的醜陋面貌,對待自己同志尚且如此,怎能寄望其對一般民眾能信守承諾。俗話說「人無信不立」,如果連最基本的誠信都沒有,如何叫選民再相信你,投你一票?

誠信是檢視政治人物最基本的前提:朱違反「做好做滿」的承諾,現已成社會揶揄政治人物「落跑」的用語。(記者簡榮豐攝)

其三、執行力是領導人的核心能力:雖然朱在造勢場合自吹自擂,自己的政績如何卓著,但擺在民眾眼前的是朱在六都施政滿意度屢掛車尾,各種施政問題重重,例如浮洲合宜住宅、前副市長許志堅涉都更弊案、八仙塵爆處理步驟紊亂,還有朱的各種政見跳票問題,如「三環三線」…….等。坦白言之,如果連市長都做不好,想爭大位,民眾能接受嗎?

現在民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會從各個角度檢視政治人物的能力與人格特質,倘若說一、二場辯論即能改變台灣選民的投票意向,未免太過神化辯論的功能!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