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復仇者聯盟變成惡魔黨

◎Jerry

回應12月19日警大林主任投書

日前一位警大林主任投書,針對媒體報導長髮男警被記申誡免職一事,發表「生理男性變性後即可穿女警制服執勤」、「這是社會觀感的議題」、「民調結果66.17%不太能接受男警留長髮」、「法治若因人設事,已無法治之實」與「執法人員應先守法,以為表率」等高見,回應如下:

一、按照近期葉繼元警員的相關報導看來,葉警員並未爭取穿女警制服執勤,只有爭取留長髮,更沒有在執勤時間內穿上女警制服,要不是林主任不夠認真瞭解案情,就是企圖張冠李戴誤導輿論走向。

二、姑且不論政府施政、法令規範、社會觀感與民調結果孰先孰後等問題,社會觀感與民調結果若如林主任所言有其重要性,林主任就應該提出最新的民調數據,而不是2014年第3季的舊資料,以最新民調結果看來,高達66.8%的民眾是支持男警可以留長髮的,也就是說目前社會觀感和2014年已截然不同,煩請警政署快快依據最新民意,立即撤銷對葉警員的免職處分與所有申誡,並修改儀容內規,讓性別平等得以落實,符合社會期待。

目前社會觀感已經改變,警政署應儘快依照最新民意與社會觀感,立即撤銷對葉警員的免職處分與所有申誡,並修改儀容內規,讓性別平等得以落實,符合社會期待。(中央社)

三、筆者完全贊同林主任投書的最後一段!同時提醒現行警察服制條例第5條警政署儀容內規已經明定,女警夏天不能穿長褲必須穿裙子,髮長過肩就不能披下或綁馬尾,必須梳髮髻,但是警界代表上電視節目時都承認現在確實沒有要求女警這麼作,按林主任所言「法治若因人設事,已無法治之實」、「執法人員應先守法,以為表率」,特請警政署即刻公開要求女警遵照蘇格拉底名言,一律服從國家的命令,莫再違法,避免社會觀感不佳。

四、當然,警政署如果沒有馬上撤銷葉警員的免職與申誡處分,就表示該署將立即懲處過去在服裝儀容上,和葉警員一樣違反規定的女警們,畢竟警政署不僅不會「因人設事」更會成為「守法表率」,且讓社會大眾拭目以待。

五、拜託一下啦,大家最在意的根本不是男女員警的長髮短髮褲子裙子,筆者和許多民眾一樣都支持全體員警不分性別都享有合理待遇,但今天搞到社會高度關注還引發眾怒,是因為原本應該濟弱扶傾伸張公義保護弱勢的執法人員,竟然集體用違反法律的行政內規、粗暴殘酷且失衡過當的免職手段,和卑鄙無恥的私下強迫動員灌票傾全力來追殺一位自己警界最基層的警察同仁,簡單說,大家期待你們是復仇者聯盟,結果竟然變成惡魔黨,期望轉為失望後的極大落差,社會觀感會好嗎?媒體輿論能不反彈嗎?

警界高層不知反省竟然還投書混淆視聽,完全曝露了自以為是一意孤行的高傲心態,難道不覺得丟人嗎?!

(作者任職於公務機關)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