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天使?魔鬼?活該我們是白痴?

◎趙倫

王如玄熬了21天,終於出面開了記者說明會,對於炒作軍宅內幕解密毫無幫助,倒是她不經意所展現的傲慢與自負,配合親藍媒體作球助攻,猛打親情淚水牌模糊焦點的策略,令人大開眼界,從而給了我們一個慘痛的教訓:我們總是習慣成自然,輕易的接收被餵的資訊,以致於失去辨别天使與魔鬼的能力。

王如玄這樣一個精明驕傲的律師,竟然可大言不慚堅稱沒有違法,相信謊言欺世可以得逞,說穿了還是積非成是的徼倖心理起了作用,因為她(們)相信,群眾一定是理盲又濫情的。(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王如玄一面承認炒軍宅獲利,一面夸談要組律師團幫助受騙老兵,就像她說參選初衷是要為苦勞大眾服務,而關廠勞工卻如影隨形抗議一樣,王如玄的公眾形象與其作為顯不相當,卻從未經過嚴格的考驗。

時光倒流三十年,王如玄的律師生涯斬露頭角之作,是替「鄧如雯殺夫案」辯護,由於當時的社會氛圍,就輕易獲得「婦運前鋒」、「人權律師」等封號,這很可能只是某個小記者小編輯的即興之作,她則從此步上名利雙收的坦途,除此之外,要問她有過什麼豐功偉業,沒多少人能說出個所以然。

王如玄從自始咬定的「名下一户」,到被迫承認「買12户賣9户」,並且「捐出獲利1380萬」,企圖混淆視聽來脫困,口說無憑,誠信破產,在尋常百姓看來,簡直是把選民當白痴,但像她這樣一個精明驕傲的律師,可大言不慚堅稱沒有違法,卻忘了律師最可貴的職業倫理,竟然相信謊言欺世可以得逞,說穿了還是積非成是的徼倖心理起了作用,因為她(們)相信,群眾一定是理盲又濫情的。

就像她說參選初衷是要為苦勞大眾服務,而關廠勞工卻如影隨形抗議一樣,王如玄的公眾形象與其作為顯不相當,卻從未經過嚴格的考驗。(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發言群紛紛以「選舉素人」為王如玄開脫,彷彿是在說沒有選舉經驗,就可以死皮賴臉耍流氓,把她形容成不識人心險惡的小白兔,人民質疑她的誠信,反倒成為心懷惡念的獵巫者,檢驗她變成選舉抹黑,反控為政治謀殺,是非顛倒,公道寧論?我們總以為選舉就是「選賢舉能」,經驗告訴我們不必然,否則,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怎麼可能當朱立倫的面胡說「22K可以領到五萬六」?

眼看王如玄演了這一齣現形丑劇,再看朱立倫荒腔走板的護短,如果我們還要含淚、含血、含恨票投如此不堪的國民黨,又怎麼能怪他把我們當白痴?

(作者為新北市民、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