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戰爭與和平?投降與戰鬥!

◎楊明超

「完全控制一群人的最好方法就一點一滴地把他們的自由拿掉。將他們的權力經由千百次幾乎無法察覺的方式來消磨掉。這樣子,他們就不會感受到他們的權力與自由正在消失。直到最後,這一切的改變再也沒辦法回頭。」─ 阿爾道夫‧希特勒

「一個姑息養奸的人是如同在餵養一隻飢餓的鱷魚,妄想自己會是最後才被吃掉的那一位。」─ 溫斯頓‧邱吉爾

「任何犧牲基本自由以換取苟安的人,最後既得不到安全,也得不到自由。」─ 班傑明‧富蘭克林


台灣人面對著台灣前途的困境並不在於和平(Peace)與戰爭(War)之間的兩難,而是在投降(Surrender)與戰鬥(Fight)之間的選擇。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我們要的是一個有自由、有民主、有尊嚴的獨立的國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二十世紀以來,有上百個地區得以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絕大多數都是經由和平的手段與過程。即使是近年來的蘇格蘭與魁北克的獨立公投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unya)的獨立投票,也都不需要面對戰爭的威脅。英國,加拿大與西班牙雖然極力地反對,但也只能給予道德與經濟的勸說。即便這三個地區的人民沒有任何屬於自己的武力,這三個國家壓根都不會想用武力來來作為酬碼。因為他們知道,如果他們膽敢提起用武,絕對會引起這三個地區人民的厭惡反彈,加速促成獨立的實現。

台灣人始終要的都是和平。台灣人從來沒有要選擇戰爭。台灣更不會用發動戰爭的威脅來做為追求獨立建國的手段。如同蘇格蘭、魁北克及加泰隆尼亞的公民訴求一般,立憲建國本來就是台灣人一個和平理性的選擇。跟以上三個地區非常不同的一點是,台灣已經是實質上 (de facto) 的獨立國家。台灣有著清楚的疆界,自主的政府,強大的軍隊,活潑的經濟,健康的貨幣及民主的政治,建國的條件遠遠超過以上的三個地區。而是中國硬要以戰爭的威脅來否決台灣人和平的選擇。

近年來的蘇格蘭與魁北克的獨立公投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unya)的獨立投票,也都不需要面對戰爭的威脅。(AP)

在中國的武力恫嚇之下,台灣要和平很簡單,一投降馬上就有了。但是這種投降式的和平所付上的代價是台灣人以幾十年的光陰與無數人的血淚換來的民主、自由與人權。這樣的和平所帶給台灣人的不是真正的平安與幸福,而是無盡的羞辱與奴役。

沒有錯,有少數的紅頂商人、政商買辦及手中握有籌碼的黨政軍高級人士可以從出賣台灣的交易中各取所須、吃香喝辣。對這些人來說,民主、人權與自由充其量只是一些理想,「不能當飯吃」,更沒有什麼「作用」。在金錢與權力的誘惑下,這批人自願地扮演中國的代言人,成為替中國恫嚇台灣的幫凶,不斷地用謊言的糖衣來包裝投降式的和平。他們以交流、貿易等既微薄又短暫的「和平紅利」來欺騙台灣人。一點一滴地引進中國的政商勢力,蠶食鯨吞地併購台灣的大小企業及收買人脈資源。並下令竹聯幫白狼之流,在台灣國內成立統一黨,訓練「紅色選民」,培養「第五縱隊」。台灣人在中國及其同路人的陰謀之下,如同溫水煮青蛙而不自覺,等到發現時,為時已晚,大勢已去。

歷史一而再,再而三的證明,和平從來沒有來自對強權的姑息。對中國共產這類的極權,姑息只有帶來短暫的和平假像。所幸台灣人已經開始覺醒,時候並不晚。明年一月十六日的大選就是台灣人向中國、美國及全世界宣告我們的決心的機會。我們要用我們手中的選票來唾棄國民黨及其他反對獨立的團體,大聲地說出:「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我們要的是一個有自由、有民主、有尊嚴的獨立的國家!」

(益網科技執行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