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健保,馬的兩岸和平?

◎郭翰林

報載陸生納入健保案,因台聯反對,而暫不排入議程處理。這延燒多年的議題,再度引發討論。好似馬英九「最後一堂課」一般,不只賴士葆發表陸生納入健保,健保不虧反賺的言論;連衛福部也急著聲明支持,認為符合全民健保的制度精神;馬英九更認為有助兩岸和平!這種現象正凸顯了「馬系團」的焦慮,急著拿健保作為建立馬英九「歷史定位」的籌碼,而不是真正想從健保整個制度來全面思考,簡直是慨人民的油來成就個人的名聲,可說是無恥至極!

馬政府不想有效改善台灣弱勢族群就醫、解決鎖卡無法就診的問題以及醫護人員不足、超時工作以及健保長期虧損的問題,為救健保財政才向全民開徵補充保費,選舉將至又調降保費,現在衛福部卻又說陸生納保不會增加負擔,若果如此,何不讓民眾不再有鎖卡無法就醫的問題?反正賴士葆都說陸生納保是不虧反賺乾脆二代健保的補充保費就直接廢了吧!

:我們自己的矛盾也是很大的啊!大概這麼大(比)(設計對白,記者廖耀東攝)

讓陸生為全民健保做最大貢獻,如果政府付陸生四成保費納入健保,健保的財政黑洞可以立刻解決的話,我高舉雙手贊成,而且我相信多數台灣人也會和我一樣贊成馬政府的「德政」。當然,如果事實並非如此,就證明了馬政府到現在還在騙人民,因此政策可以如此反覆、矛盾,大言不慚地拿台灣人民的資源來向中國示好,還騙人民說「不虧反賺」、不增負擔喔!

這會期台聯成功擋下「陸生納保」的法案,希望未來不論藍綠立委修改健保法案時,仍夠務實、專業的審視問題,真正為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與未來把關,而不是在國會殿堂玩數字與文字的遊戲!「健保,馬的兩岸和平」就當成是馬英九的「最後一堂課」吧!

(加拿大台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