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竊鉤者誅,竊國者侯:如果老兵李師科還在世。

陳玉奇

「李師科」三個字,對許多台灣年輕人來說,可能已是個陌生的名字了,但如果說此人所造成的影響,至今仍持續存在,或許又不免令人驚訝。每當我們走進金融機構時,總會看到一塊壓克力牌寫著:請脫下安全帽及口罩。這就是當年李師科對全台灣金融機構造成的影響,因為他是台灣第一個搶銀行的人(行搶時戴安全帽及口罩)。

根據維基百科、當年相關報導所載,李師科是一位「退役老兵」,之所以會搶銀行是因為看不慣社會的不公不義。李師科身為隨國民黨來台的老兵,為黨國奉獻了一生,退役後只能開計程車為生;而黨國權貴卻能利用特權向銀行超貸,甚至製造呆帳。因此,李師科是在無法忍受他犧牲青春與家庭來捍衛的黨國竟如此對待他的情況下,才跑去搶銀行。

具維基百科記載,當年李斯科不滿國民黨不公不義的行徑於是槍殺警察、搶銀行;今日其黨的候選人又以軍宅買賣獲利,罔顧眷民,要是李老先生泉下有知怎能忍受?(記者劉信德攝)

試想:如果老兵李師科今天還在世,可能也會是「眷戶」吧。如果當他見到政府為照顧軍眷榮民依「眷村改建條例」改建眷村,然後依成本價將房屋賣給眷戶,而某位號稱「人權律師」的人竟利用此國家補助合法套利大賺價差,還美其名為理財高手並獲黨國栽培為副總統候選人時,老兵李師科會做何感想看不慣社會的不公不義憤而搶銀行的老兵李師科,黨國要槍斃他,竊鉤者誅;利用國家對眷村改建補助合法套利大賺價差的「所謂人權律師」,卻被封為理財高手,黨國不但不會槍斃她還要栽培為副總統候選人?竊國者侯,老兵李師科如果地下有知,會忍受如此不公不義嗎?這樣的國民黨,還能不讓它倒嗎?

(文創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