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小犬「小愛」 讓學生心中有愛

邱世長

國內生命教育提倡多年,成效始終不彰!板橋文聖國小的校園伴讀犬活動,一隻伴讀狗名為「小愛」,倒是讓學生心中充斥滿滿的愛!

動保處推動的「校園伴讀犬計畫」,除了幫助小犬「小愛」,脫離原本暗無天日的的繁殖場生活,也因遷居板橋文聖國小,讓該校的學生校園生活,增添「犬味」與「趣味」!

狗狗貓貓是人類的好朋友(笑);示意圖,非當事狗狗,他是台南流浪動物愛護協會代言明星狗「巧虎」!(記者洪瑞琴攝)

貓與犬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也因為他們具有靈性,因此靈犬萊西、靈犬雪麗,傳為美談!今日,文聖國小的伴讀犬「小愛」的故事,是再添一樁「溫馨的故事」;台灣當前的「少子化」問題嚴重,孩子習慣「被人照顧」,不習慣「照顧別人」,因此,容易「自我中心」,不大容易體諒別人、關心他人,甚至變成「刺蝟小孩」,難以相處;今日,這隻小犬「小愛」,讓學生因為新奇,進而關心、學生心中充滿關愛,這是好事!「愛」是種感受,也是一種付出,就讓學生從與小犬「小愛」互動的過程中,重新學習「生命教育」,並懂得充滿慈愛去照顧動物、關心他人!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