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遇上外務多的校長,學校不出事也難

汪修明

據16日媒體報導,新莊高中16歲魏姓男生,中午12時許休息時間獨自走上5樓頂後墜落。之後魏生被緊急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已無生命跡象。

筆者經媒體得知後,除深表遺憾之外,也想究教於黃敏榮校長。

怎說呢?曾與黃校長共事過的各校教師都知道,黃校長平時外務相當多、不常在學校,就算在學校時,時間也幾乎都已是夜晚。一個經常不在學校、縱在校亦無法接觸到學生的校長,根本無法處理與了解學校重大學生情況,更遑論校安。

新莊高中學生墜樓案是自殺還是意外尚在釐清,卻不巧扯出該校校長尸位素餐的八卦?(記者曾健銘攝)

而對於教職員上呈的文,均遲延核准,甚或學校教師開完會、事情已交辦完,文才退回上呈者比比皆是,並上面所落款部分係由其秘書代蓋,而非由其親自審核,時間也是奇怪的建議執行前,顯示其對校內事務根本不在乎、日期自然想寫哪天、愛寫哪天、就寫哪天。各處室主管,經常要報告重要事件,卻經常電話找不到校長無以報告,最後要求校長留line以便進行聯絡,但請問用line,會比校長當場處理更了解狀況嗎?

不知一個外務那麼忙的校長,新北市教育局官員您的看法如何?還是他的外務特多,都是教育局賦予的?總拿「自行決策」一句話就帶過,反正有各處室主管負責,自行決策就好。此次事件的發生就是俗語的印驗:「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一個外務多到不見人影的校長,學校不發生重大事件也真難。

(高中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