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商之道在於良心

◎江昕輝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每個人都喜歡吃,更享受吃東西的樂趣。近日屏東檢警破獲養豬業者以回收廚餘掩護,從好市多等賣場收購逾期肉品後,再涉嫌清洗包裝後非法轉賣給小吃店等餐飲業者,檢警上門查緝,還反嗆「我又沒做錯事,你們上門做什麼?」想到就令人氣憤。

屏東一爆出收購過期肉品轉賣其他小吃業的情況,各地人心惶惶、行政單位也擴大調查。(記者郭顏慧攝)

台灣食安近年來不斷,從美食王國將變成美食亡國。國內的食品的問題蒸蒸日上,近兩年多來,接連爆發黑心油、塑化劑、餿水油等事件,食安風波一波接著一波,台灣的食品安全徹底崩潰。這些廠商,認為不可能被弄倒的,所以才心存僥倖,大賺黑心錢,因為他們知道被抓到罰個錢就能了事,但不法獲利所賺到的錢,卻是高岀罰款數倍,如此高收益、低風險的生意,當然搶著做。

或許我們可以選擇不在乎繼續吃,反正都吃這麼多年了,但我們不能完全漠視政府應該監督管理的責任。

食安問題的根源,都來自那永不匱乏的貪婪之心,卻罔顧消費者的健康,食品業應首重良心,卻一再出現食品界害群之馬,重傷台灣食品信譽,政府唯有確實的監督,透過嚴格的管制,才有可能杜絕這些無良的廠商,不要辜負台灣美食王國之名。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