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農地農用 黑道亂弄

想深入研究這個議題的朋友,請跟我一起宣讀不自殺宣言:「本人樂觀開朗,身體健康,無任何使我困擾之慢性病或心理疾病,故絕不可能做出任何看似自殺之行為。...(下略)」

文青別鬼扯

這該算是五天前的新聞了,但不知為何,鬼王今天才看到。可能是因為最近太忙的緣故,也可能是因為整天都思春,想著要幫大腸妹四處尋覓酥脆的地瓜球吧。

回歸正題。這新聞說啥呢?簡單來說,就是有不肖商人向農民承租農地後,先盜挖農地土方,轉賣賺一筆。當農地出現一個大洞、大窟壟後,再將此當作廢棄物回填場,供人傾倒廢棄物,然後再賺一筆。簡單來說,這樣一來一往後,這塊田地就廢了。大家必定會問:

Q1:為何可以這樣挖?為何農民願意把農地出租給這些業者?
A1:這些人用的都是「農地改良」的名義。他們當然都跟農民談好了,通常會出具「本人OOO被授權代理地主XXX農地填土全部事宜,如有造成違規罰金,由本人全權負責」的證明。

Q2:這樣亂搞之後呢?
A2:這樣亂搞之後,地方基層人員去查核是否按照規定,是否「農地農用」時,就會遭受很大的阻力。

警方查獲屏東市建國路國有地遭回填爐石及脫硫渣。接著一天後,高雄旗山又一起租農地、盜挖土方販賣、再回填不明物的案子...。(記者黃旭磊翻攝)

Q3:什麼樣的阻力
A3:阿呆啊,當然是民意代表和黑道的關說壓力啊。如果被查到違規、不法,就得罰款,或繳納地價增值稅。

Q4:所以呢?
A4:所以這是近五年來全台許多地區農地出現的怪現象。有的地方甚至出現地方民意代表與基層人員勾結的情況,然後政風單位去查,把所有的公文都調走了,然後還查不出所以然。

Q5:然後呢?
Q5:然後這事情鮮少被關注,但一些負責稽查的第一線人員,時常面臨巨大的壓力。相較於大家關注的農舍問題,其實農地濫挖亂填的嚴重性,不知高上幾百倍。

然而,鬼王對此議題還不甚明瞭,還希望熟知此現象的鬼友們上來多發言。記得發言時,也先發表個不自殺聲明比較好。

本文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農地農用 黑道亂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