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三軍統帥豈可不懂孫子兵法

張勳慶

馬習新加坡會上,馬英九總統特別就中國大陸對台飛彈部署,會引發台灣人民心中不安和反感一事就教國家主席習近平。習對此四兩撥千斤打發,以此乃整體部署非針對台灣回應,隨後媒體針對此事訪問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發言人不敢直接打臉總統,卻引用美國國防部軍事報告內容:「中國大陸對台軍事部署是一個事實,也是一個現象。

中國大陸對台灣是否有明顯且針對性強烈的軍事部署(含飛彈),其實不用立委質詢或美方報告,就以台灣的漢光兵推以及大量強化自身反飛彈系統,還有國人皆聽過的美式武器愛國者飛彈,還有年年都會有的防空演習,便可以戳破習近平的謊言。這點以三軍統帥之尊的馬總統當知才對,否則何來數年前的導彈演習,還有在媒體上刊登東風飛彈射程半徑圖?馬總統不能就軍事情資去讓習近平啞口無言,反而信以為真又沾沾自喜......人失察、失智事小,但對台灣自我防衛上的鬆懈,以滿足個人一時風光,反而是留下了昏君的烙印。

光亮的額頭上就這麼烙印了兩個字,哪兩個字我不明講,文中自己看。(記者劉信德攝)

其實了解中國大陸和國際間的權力上的角力者,都當知以當下大環境的台海情勢,中國大陸若用赤裸裸國家軍事武力去懲罰或達成,則可能會遭到東亞諸國排斥,並讓美國有正當理由介入,是吃力又自傷的笨方法。

堂堂一位現代的三軍統帥-馬英九總統,當知道軍事上的化明為暗的網路攻擊,還有諜報滲透;外加上軟實力的錢洗台灣及以經濟大餅為餌,一步步蠶食鯨吞整個台灣,才是目前最大的國防和國力威脅。若透過如是孫子兵法、多管齊下,讓台灣成了中國大陸的被保護國(台灣船隻在公海遇海盜),或讓國人認為在領土爭議上有此靠山可壯聲勢(釣魚台列島、太平島),那才是自我國防意識上的掏空。

中國大陸對台軍事威脅是多面向的,否則何來美國對台軍售一再受制於北京?又何來在馬政府高唱兩岸和平下,共諜網屢被偵破、連將官都為解放軍效力?這些軟土深掘是所有國家都會幹的事,連美國(中情局史諾登事件)都會監聽盟國首領,那中國大陸對台灣在現代軍事戰略、戰術下,豈只有馬總統認知下的飛彈?而他國領導隨便口頭敷衍又豈能信以為真?真是自喪格局和眼界上的天真,以為國與國在軍事過招上會溫良恭儉讓,又不自省國民黨在國共交手中,何以會丟了江山。軍事如政治,檯面上下卻大不同,三軍統帥若無此謀略,那才是人民最大危機。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