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習會」的16字箴言

◎楊鎮榮

「馬習會」結束了,馬英九帶著爭議去新加坡,卻帶著麻煩回台灣,一位八年來執政無能民調九趴的總統,在「馬習會」的當下,除了陷入習近平要的「一中框架」,而附和以「一中原則」之外,自己卻是不敢也不能公開宣示「中華民國」的存在。如果以16字箴言為馬英九在馬習會之後做一個結論,那就是「一中原則」有失國格、「各表未宣」前功盡棄、「飛彈問題」有如兒戲、「酒後失態(失言)」貽笑大方。

如果以16字箴言為馬英九在馬習會之後做一個結論,那就是「一中原則」有失國格、「各表未宣」前功盡棄、「飛彈問題」有如兒戲、「酒後失態(失言)」貽笑大方。(記者劉信德攝)

「一中原則」有失國格

在正式發言的場合,馬英九無論是脫稿或故意說出「一中原則」,既有失國格又陷台灣於危機之中,引起台灣各政黨與人民的群起撻伐。

「各表未宣」前功盡棄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卻只敢表有利於中國的「九二共識」,對於「一中各表」卻不敢吭聲,馬英九自動消滅「中華民國」,實在愧對國人。

「飛彈問題」有如兒戲-習近平一句「飛彈不是對準台灣」,馬英九除卑躬屈膝接受外竟為其代言,讓飛彈威脅台海和平有如兒戲一般,失去一國之尊總統捍衛國家安全的身份。

「酒後失態(失言)」貽笑大方

會後晚宴不勝酒力,卻胡言亂語的說出「住在江西1100年」,又把自己屬虎列入習近平的「幕僚」之列,如此輕浮失態失言,既讓國人蒙羞也讓他自己貽笑國際。

馬英九在「馬習會」的表現,貶損了台灣國格,助長中國威風,馬卻只在乎自己的「歷史評價」,時代雜誌亞洲版總編輯阿布杜卡林(Zoher Abdoolcarim)發表專文評論「馬習會」,指出馬習會是一場老派復古、僅有象徵意義的表演秀,所以馬習會蓋棺論定將會是一場國、共合演的「一中秀」罷了。

(中小企業負責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