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王的新衣-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陳文明

鹿耳朵長毛的馬總統,經過數十次的喊話,終於蒙對岸習主席的召見,在新加坡會面。卻自己戳破自己講了數百次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謊言。不是在1992年,雙方皆有這「共識」-一個中國涵義,可以各自表述?怎麼習主席不表?馬總統也不敢在各國數百媒體前表一下?說要進房間才談,所以你的「一中各表」,只能房間談、不能公開講?這還叫共識嗎?

只能說馬總統你自己撕開「國王的新衣」,讓國人知道根本沒共識,還表什麼?至於你講基於中華民國憲法,你對於中華民國表述的方式不會出現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所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領土仍是秋海棠?蒙古國(聯合國會員國)應不存在?那蔣總統根據憲法所講「漢賊不二立、國共不相容」,請問馬總統面對萬惡的共匪,要如何處置?更想請問「三軍統帥」,我們軍隊的假想敵是誰?美國?日本?還是跟你說飛彈不是對台灣,而你只敢轉述、不敢抗議的習主席?

馬英九先生,您敬愛的蔣總統都要從棺材裡跳出來質問你為什麼不聽他的話了,您還沾沾自喜自己降低國格握那81秒的手?(AP)

記得澠池之會的故事,秦王請趙王上前演奏瑟樂,趙王不好意思推擋,只好勉強鼓瑟。秦國御史記下此事:「某年月日,秦王與趙王相會飲酒,秦王命令趙王鼓瑟。」藺相如上前說道:「趙王亦聽聞秦王善於演奏秦國樂器,臣請秦王演奏盆樂,以互相娛樂。」秦王大怒,決不答應。於是藺相如向前進,並跪請秦王。秦王堅決不肯擊盆,藺相如說道:「五步之內,相如可以刎頸以血濺大王!」

可見國家領導人見面規格是多重要,可以用生命去換!馬總統你這次跟中國三級官員開記者會,是多麼屈辱國人!

(科技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