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的歷史定位

施宏錡  

2012年馬英九續任的政府,油水電、物價雙漲,薪資倒退到15年,歷經馬王政爭,太陽花學運,又不得民心。支持度跌到9%以下的他,為了個人私利,急於在總統任內留下歷史定位。事前沒經過台灣2300萬人民以及立法院的同意,便私下答應與習近平,在新加坡舉行(給他摸頭的)馬習會,造成政壇震憾。

這種偷偷摸摸進行馬習會的黑箱作業,儘管消息走漏並見報後政壇多人反對他與習見面,馬英九仍執意要到新加坡與習近平會面,他簡直是硬幹、蠻幹,更違背在2011年競選連任時接受訪問時,信誓旦旦地說「任內絕不與大陸領導人見面......」的話。

not only a bumbler, but also a loser and cipher. 唉!(記者劉信德攝)

原以為馬英九在新加坡國際場合的會談中,能夠勇敢地向習近平說出九二共識,兩岸就是「一邊一國」的關係,也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讓下一任的總統有能力決定台灣的前途,不被九二共識政治框架所限制。沒想到他竟天真有如媽寶,居然相信習近平的話「大陸飛彈並非針對台灣」,更不敢提出台灣與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原來馬英九不只是英國經濟學人筆下的笨蛋,也是位很軟弱的總統,更不敢向大陸提出撤除飛彈的強硬要求,簡直是在欺騙台灣人!馬原本是想藉著打破66年來國、共兩黨領導人見面的破冰之旅,為後代和平而努力,期望能贏得諾貝爾和平獎,不過我個人敢說和平獎是不會落到他身上的,將來歷史對馬英九的定位,也只會是「愚笨與騙子」集大成的總統。

(退休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