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兩岸關係不是國民黨的專利,也不是國民黨的禁臠

邱風

馬先生要為兩岸搭橋,或許用意良善,或並不是邪惡的。但是他能搭什麼橋呢?他不是學工程的,造橋鋪路的事非他所長,也不是他的本務。倉促胡亂搭建,到時橋斷橋毀會害死很多人。很多無辜民眾會因此受害。

他能搭什麼橋?建造什麼橋?桂河大橋,搞爆破、傷人命?彩虹橋鵲橋情人橋,他有這麼浪漫這麼多情嗎?做得到嗎?所以他搭的他建的可說不是橋,最多只能說是政治橋,空幻橋,因他達不到他所說的為台灣為人民的目的。既然是政治,是政治橋,到了明年他已不在位;不在位其不謀其政,他搭的橋、幻想的空橋、天橋,下一任總統不可能去走。

不在位的馬前總統怎能命令新總統上橋過河?這樣的天橋、空橋,可說是一中獨木橋,馬走馬的危橋、危險獨木橋;新任總統逼一定是走人民所欲的大橋,民主自由的大橋。馬的獨木橋只能通到一中,甚至通道秦城監獄秦城詔獄。這樣豈不成了政治的奈何橋?馬先生幹嘛這麼大費周章,給台灣帶來禍害?如果是為了選舉,那反而大大不利於藍的選情,可能會害死害慘藍營的候選人,包括朱立倫吳育昇等等。

馬英九明年已不在位;不在位其不謀其政,他搭的橋、幻想的空橋、天橋,下一任總統不可能去走。(中央社)

因馬習會掀起浪濤,蔡英文被問到「蔡習會」有無可能?蔡英文表示︰三原則下不排除。蔡英文不排除「蔡習會」,但她認為應在對等尊嚴、公開透明及不涉及政治前提的三個原則下展開。她並反駁馬總統的搭橋說,橋樑堅固與否,取決於台灣民主及民意支持。

蔡的說法可說理性,客觀,不偏頗,相當能體察民意、體會民心。然而對於蔡的看法朱立倫卻有荒謬怪誕的反應。由他的反應,我們也就很容易了解,他的民調為什麼沒起色,只是和洪秀柱不相上下而已。

針對蔡英文不排除蔡習會的可能,朱立倫受訪時表示「無法理解」,他批評,民進黨很多做法與講法矛盾。朱的短見、淺薄,於此暴露無遺。明年一月的選戰國民黨還有希望嗎?以此情況看來,或許國民黨人應考慮再召開臨全會,提案於換柱之後再來次換朱,以免又來個難堪的挫敗。

兩岸關係,照國民黨說的,是天大地大的事,九二共識也是天大地大的事。是事關重大,台灣人民不可輕忽的。那麼蔡既要擔任總統,她能置之不理、視若無睹嗎?當然不能。為了人民為了台灣,她當然責無旁貸。看看能否為民謀福,尋求利多;如有裨益,則跑日本走美國或訪晤習先生,有何不可?

兩岸關係不是國民黨的專利,也不是國民黨的禁臠。朱立倫「無法理解」,他批評,民進黨很多做法與講法矛盾。他這麼說,不禁令人懷疑他的民主素養,甚至他的思辨能力。他的競選LOGO:一個台灣。難道是說台灣只有此路一條(就是兩岸關係、兩岸來回票),只有一家販賣兩岸關係,只有一個政黨國民黨可以當政?別無分號?這就是朱的一個台灣嗎?他的一個台灣,他的團結或團劫,都透著荒誕怪異。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