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九二破襪 扔了吧!

◎邱延譽

「中國教父」(中國作家余杰著作) 習近平,去年9月底接見「台灣和平統一團體聯合參訪團」時,才重提一國兩制統一方案,並畫下了統一紅線,讓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成為了廢紙!今年3月,又恐嚇我們說,「九二共識」是兩岸的政治基礎,如遭破壞,互信不存在,怕是會「地動山搖」!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10月27日在上任後的首度記者會上強調「美國絕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時,刻意迴避記者們提問的九二共識。慧黠的他,是不想誤踩習近平的統一紅線,也忌碰2012年因華府介入、使不理「九二」而飲恨於「最後一哩路」的蔡英文。

然而10月26日,快成七月半烤鴨的馬總統,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 ,卻還嘎嘎高歌:「九二共識『還能用很久』!」「九二共識7年來帶給兩岸多少和平與繁榮!…」馬英九在訪談中,怪台灣人「受到意識型態影響,看到『一中』兩個字就抗拒」…

馬英九曾表示「九二共識『還能用很久』!」、「九二共識7年來帶給兩岸多少和平與繁榮!」,馬英九怪台灣人「受到意識型態影響,看到『一中』兩個字就抗拒」(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馬執政7年多來,批評主流民意為「鎖國」,與中共唱和經貿「讓利」,反使台灣人民越來越討厭、畏懼中國。公民社會早已在國共頑石中,萌生超越九二共識的、全新的民主價值與思維,「太陽花」就是一例。近幾年,白色力量推動著後浪思潮、滾滾撲來:民主憲政體制優先、民意優先,「制憲、正名」呼聲鵲起,年輕人厭惡以台灣的主體性來換取經濟利益。九二共識,這份過時的、國共兩黨體制外、非國際、沒有立法基礎的無字天書,一直無法解決台灣的民生經濟困境、貧富懸殊、低薪高房價等問題,反造成兩岸政商權貴特殊利益的亂象,終於造成九合一敗選的主因。

2012年以來,統派政客及媒體,常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因為不承認九二共識,所以執政之途「沒走完最後一哩路」,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卻認為 ,馬一直蹇足於APEC馬習會的拒馬前,連第一哩路都沒踏出呢。

有些小孩不解,是啥東東既有「共」識,又要「各」表?連體嬰嗎?在民進黨眼裏,九二共識更是個笑話;而國民黨每到大選無牌可打時,就會把九二臭襪子拎出來晃兩下,薰死你!今年5月,柱姊想把「各表」的兩隻臭襪縫成一條內褲(一中同表),不想,竟被長期姦殺主流民意的朱立倫,說是偏離主流民意,硬把柱子給拔了,使得兩岸中國人都「同表」哀悼!

「九二共識」一詞,是大發明家蘇起在千禧年的傑作,緣起於李登輝時代國共兩黨為擱置爭議、非官方的模糊術語。但統獨終究是無法長期迴避的國家問題。「最大公約數(維持現狀)」,一直拖著總不是辦法,國人對台灣的未來都莊嚴以對,朱立倫卻嬉皮笑臉、屢拿自以為是強項的「兩岸」向蔡英文叫板。朱的心裏早有了底:被統。

今年五月去北京和他主子「握到了手」,連「表」都不必了,一頭就栽進同屬一中,姑娘我打不過你,就嫁你唄!

一中從各表、同表到不用表,2300萬人民從頭到尾都沒參與,只想著早日正名制憲做自己;另一頭,習近平去年9月底,重提一國兩制 、也畫定了統一紅線。

九二破襪子還能穿多久?

(前國家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