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更該批判馬總統的國防政策

姚中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日前接受專訪時指出,台灣民眾對馬總統執政最不滿的,是包括證所稅、12年國教及油電雙漲的三大錯誤政策。其實不只如此,朱立倫更應批判的是國防政策,因為「國防」為總統的憲法職權,但馬英九執政七年多來,共諜事件不斷、國防持續弱化、部隊軍紀渙散(例如阿帕契貴婦參訪團),都使得台灣處境更為危險!

當前中共統戰入島的工作,已入到「三中一青」階段,共諜吸收我現役軍官的層級也愈來愈高,甚至還能在台灣島內發展組織(如鎮小江案)。中共強行啟用M503新航線,馬政府官員不但無力阻擋,還替中共的作為幫腔。近年來中共針對台灣多次做出有計畫的軍演(例如以我總統府為假想目標),但馬總統竟還睜眼說瞎話的表示現今兩岸是60年來的最佳狀況。

撇除親共、睜眼說瞎話不提,馬總統除了會跳票以外,還會...嗯...推廣運動?(記者簡榮豐攝)

馬總統執政以來,向國人承諾的重大國防政策頻頻跳票(如募兵制完成日期一再拖延、國防預算亦未達GDP的3%);另外,連來台逾期不歸的大陸觀光客人數馬政府也管控不住(例如2014年即有52名自由行的大陸人士行蹤不明)。以上嚴峻現象,都說明了馬總統的整體國防及國安政策出了問題,並會給予中共未來更有武力犯台及更多滲透與發展祕密組織的機會。面對上述不利國家安全的嚴峻事實,朱立倫能不批判馬總統的國防政策嗎?

(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