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北市官員住700元房是誇張 為失言走人是可惜

邱視

北市府傳出局處首長住「700元官舍」,引發各界熱烈討論!研考會主委暴怒揚言,若租金漲價將請辭,爾後租金確漲、其請辭並已獲准,欲將此事劃下句點,別讓市府運作受到阻礙。

北市官員住700元房是誇張,但為失言走人是可惜!如同柯文哲所言,「職務很重要的人因一件小事就陣亡」,走人令人頭疼!但他若留下,同樣繼續頭痛啊!「700元官舍」為何受到矚目?我們先看7百元到底是「值多少」?可買十碗牛肉「湯麵」?2張電影票?5份肯德基套餐?現在加上「台北市官舍租金」也剛好值「7百元」!民眾的「驚嚇指數」可想而知,「眼紅程度」,不言可喻!搞不清楚民間對於這件事的評價,一昧的不悅租金喊漲、喊走人,如此情緒化,留下也未必是好事。

柯市長自己就是真性情的人,要身邊也留太多「真性情」的人,難免有市政阻礙多、過度鄉愿疑慮。(記者方賓照攝)

這種租金低於市場行情太多,只有三種可能性:其一,這官舍屋子曾鬧鬼,基於人情義理,「鬼屋的租金」是不能高於「人屋的租金」;可是,讓台灣首都的官員住鬼屋,似乎不近人情;其二,是屋子破舊不堪使用,安全堪慮!從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來看,「安全需求」是人類的基本需求,官員也是人,政府不該虐待官員;其三,這是一項「福利政策」,透過這類補助,彌補官員薪資不足的遺憾,以吸引優秀人才進公職服務!若是如此,台北市政府應該幫官員「澄清」,而非讓他們揹負「違反居住正義」之惡名,不是嗎?

政府官員每天都活在媒體「關愛的眼神」之中,被質疑是常態!如果官員福利與施政措施真有「不當」,理當遭到外界的口誅筆伐,並立即調整;但若是遭到委屈,官員就該澄清,而非天天活在「委屈」中,充當「怨婦」,甚至說出引人非議的情緒話語啊!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