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北市圖公用電腦禁止玩遊戲 讚!

門揚

點閱台北市圖書館的首頁,看到「臺北市立圖書館公用電腦禁止玩遊戲」自10月1日起實施,該措施以網路投票系統投票表決後執行,筆者覺得很讚。

平均一周進圖書館二到三次的我,每次都看到有人霸佔公用電腦玩遊戲,讓想使用圖書館線上資源的我覺得無奈,圖書館無端變成網咖,失去了原始本意。

圖書館無端變成網咖,失去了原始本意。(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這是長久以來的問題,如今圖書館能透過民意來禁止,必能使讀者有更好的閱讀環境,當然,也要透過館員的勸導與宣傳,才能徹底做到公用電腦真正的使用意義,公用電腦是給予讀者方便的線上資源使用,並非是拿來玩樂、休閒。

北市圖這樣做是還給愛書人一個好的閱聽空間,跟著其他圖書館一起改善館內環境。此外,若能設立明確的公用電腦使用規範,辦理線上資源使用的講座,這樣便能使民眾知道圖書館所購買的資源是多麼豐富多元與好用,還可安排專人在旁邊詢問,教導不會使用的人們,讓圖書館充滿知識性與便民,一舉數得。

北市圖從開放到禁止,應該也是反映讀者的心聲,身為有眾多圖書館的首善之都,資源也不該只是浪費在打電動而已,換言之,公用電腦自有它存在的重要意義,相信市民們在館方安排的教學與宣導中,更能享受館藏資源的便利。

(文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