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三隻小豬PK蠢朱

◎顏利真

國民黨終於「拔柱」了。但「柱下朱上」,宣告的只是另一場敗選的開始,理由如下:

一、顛倒因果:朱立倫說若明年國民黨全面潰敗,民進黨將一黨獨大,他質疑,「一個長期採取群眾抗爭、街頭運動、霸佔主席台等方式抗爭的政黨,若成為中央到地方、行政到立法的全面執政黨,台灣還有制衡?還有民主嗎?」,這樣的「質疑」真是令人捧腹,朱立倫難道不知道台灣人民要翻轉的正是國民黨長期以來的一黨獨大嗎?自以為是「攻擊點」卻是致命傷,此蠢一。

二、召喚獨裁:毫不意外地,在國民黨這種「救亡圖存」的時刻,「蔣經國」三個字又被抬出來了,但這個人不正是讓台灣「走過獨裁」的關鍵人物嗎?你召喚他出來,難道是要再「回到獨裁」嗎?即使你將他塗抹個什麼「三項核心價值」(勤政愛民、民主法治、兩岸和平)的妝容,也不會讓他翻身為「民主先生」啊,此蠢二。

三、死抱九二:也毫無意外地,「九二共識」這件「國王的新衣」再度換人穿,成為朱立倫的「戰袍」──「馬要朱穿,朱不敢不穿」,但台灣人民可看得通透,這個虛妄的「共識」,正是出賣台灣的賣身契,此蠢三。

四、恫赫自由:朱立倫還質疑,「未來人民會不會因為恐懼害怕,而完全喪失言論自由?學校老師會不會因為一個政黨的意識形態而限制教學?」,這更好笑了,他所「質疑」的不正是國民黨執政下的現狀嗎?身為一個教師筆者的體悟太深了,個人的經驗暫且不表,光是「蕭曉玲事件」與「反黑箱課綱」二事,就足以證之,此蠢四。

五、侈言國家認同:朱立倫說在「國家認同上,也沒有一絲模糊空間,唯一認同就是中華民國」,但國民黨的「國家認同」一向(特別是選舉時)就是遊走在曖昧與模糊之間、投機前進,不是嗎?否則,直言「終統」的「白目柱」為何為被換下?當國民黨在質疑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時,是否也請你們明白說出要「統」還是「獨」?不要滑頭地說什麼「不統、不獨、不武」,台灣人民不是白痴,此蠢五。

「柱下朱上」,筆者看來不過是B咖換C咖,二○一六總統大選──勝負已定。

(高中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