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空心菜VS空轉輪

艾苔仁

捷運民生汐止線到底是真動工還是假動工?連柯P半個局內人都霧裡看花,或許只有號稱將兌現三環三線的朱市長才最為了解。這不禁令人想到淡海輕軌的假圍籬跟假動工喧騰一時。而隨著選舉越來越接近,施工範圍還越圍越長,簡直就是假動工中的典範。

沒擔任國民黨主席前,就這麼忙碌,只能用假動工來掩飾,而今朱市長即將披上總統候選人的戰袍,三位一體的身份,恐怕會使得新北市的市政,以及與其他縣市合作的計劃,像空轉的車輪一樣無法前進,陷入無止盡的停擺,看來可以取個「空轉倫(輪)」的綽號了。

車輪黨配空轉倫,燃料是空心菜?(記者張嘉明攝)

相較於已經長期準備充分的蔡主席,國民黨奧步出盡,一下放話說募款餐會就是賄選,一下又說政策言之無物,根本是空心菜。但是從近來美日等大國與蔡主席接觸的動作頻頻,以及下鄉時對於政策問答滔滔不絕的狀況看來,這把空心菜,根本就是台灣未來的養份供給所在。

空轉輪與空心菜的對決,未到最後投票就已高下立現。空轉倫放任市政空轉,想吹牛又不打草稿,如此就妄想登上至尊之位,實在可笑。而空心菜一路走來雖風雨飄搖,連續歷經新北市長及總統選舉的失敗,但十年磨一劍,而今氣度與格局已然有所成長,相信選民的眼睛會是雪亮的。

青年監督改革聯盟秘書長/文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