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看了讓人都想噴了

不務農,所以不懂農藥噴灑;感謝農委會專業,提供噴射光波般的農藥噴灑示意圖,教導我們左三圈、右三圈、順便噴隔壁間的噴灑方式。

文青別鬼扯

今天看到農委會發佈的新聞表示,明天將推動農藥巴拉刈明年將代噴制度。由於去年自殺事件中,劇毒農藥巴拉刈就奪走200多條人命。透過代噴制度,減少民眾取得農藥管道,將可減少傷亡人數。

這項政策的立意顯然是非常良善的,但農委會提供的新聞資料照片(右上),到~底~是~什~麼~鬼~啊?

話拉巴拉刈是廣效性的除草劑,對於禾本科和闊葉姓雜草都有效果。但因為它的作用機制較強,所以巴拉刈噴起來得非常小心注意細節。

然而,請問有務農的鬼友們,你們噴巴拉刈會像農委會提供的資料照片般,這樣噴嗎?會如此豪邁瀟灑,宛如關公耍大刀般揮灑自如?順時針轉個半圈後,再逆時針轉半圈,然後把農業噴得像是農藥光波柱嗎?

正規的農藥噴灑要全副武裝、要小心噴灑;而農委會提供給中時噴灑農藥的照片,你看看那強勁水柱,堪比行政院前的鎮暴水車!(截圖自文青別鬼扯粉絲團)

更何況這可是一片水稻田!水稻田!水稻田耶!!!此種農業噴法,不但會毀了自己的田。幾乎毫無任何保護裝備的穿著,則會造成嚴重的自我傷害,甚至連隔壁看你不爽很久的鄰居農友,也一起解決掉了。

其實,就算是一般的農藥,依照圖片這樣的施藥方式也是有問題的,均勻度呢?安全性呢?如果代噴業者的用藥技術只有這樣,那和一般的農民看起來根本沒什麼兩樣。鬼話說的好,農藥技術用得差,就好比拿眼痔瘡藥膏往眼睛抹,位子根本不對啊!!!

常有文青抱怨,農藥很危險,有G好棒棒。但我們總覺得,農民用藥的專業知識不足,才是導致許多蔬果有農藥殘留的主因。

如今農委會要推代噴制度,這當然是項好政策。噴也不是隨隨便便一個人就能噴的:何時噴?從啥角度噴?要噴多少?如何噴到大家都很開心?噴完後要如何善後?這些都是專業啊。

但GG啊,為何農委會連提供新聞照片都能如此不專業?為什麼會提供這種徹底錯誤示範亂噴的鬼照片啊?如果連農委會的照片都亂噴,倒不如發起全民一起噴的活動好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看了讓人都想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