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人為什麼瘋看電競比賽?

侯宗穎

台灣「AHQ」、「閃電狼」兩隻隊伍打入電玩英雄聯盟(LOL)世界大賽,且屢傳捷報,一時間電競在台灣又再一次熱絡起來,不少政治人物都在臉書貼文相挺,不禁令人想起紅葉少棒隊開啟的棒球熱潮。

1950年代至60年代,英法等歐洲國家陸續與台灣斷交,中國代表權問題日益浮出,1971年美國拉攏中國用以對抗蘇聯,成了「退出」聯合國的最後一根稻草。而紅葉少棒隊帶起的棒球熱潮,正好在這時期填補了台灣社會不安的心理,與台灣現況極其相似。

也難怪柯文哲說能贏韓國的都喜歡,因為台灣在別的地方多處於劣勢啊;英雄聯盟世界冠軍四強賽於10月15晚上開打,你準備好熬夜了嗎?(取自柯文哲臉書)

今日國際上,台灣產業遭遇中、韓強力競爭;占世界GDP四成的TPP台灣尚未參加,以及歐洲唯一邦交國梵蒂岡將斷交的消息甚囂塵上。國內各項經濟指標也表現不佳,9月放無薪假人數達到1233人,幾乎是6月時的5倍;國發會的景氣燈號也連續三個月為代表低迷的藍燈,失業率也連續三個月攀升,尤其15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更高達12.93%。

柯P前往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觀賽時更半開玩笑地說:「凡是可以幹掉韓國的,我都喜歡做。」身為首都市長說出這一番話,固然有不得體或可檢討之處,但柯P一席話,卻說出許多台灣人的心聲。中國在傳統產業及代工業與台灣競爭,韓國則在高科技、高附加價值產業與台灣競爭,台灣面臨中、韓兩國夾殺,政府外交、內政都不行,只能靠這兩支勁旅替台灣人一吐怨氣。

(台聯青年軍副召集人、輔仁大學歷史系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