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王朱配」呼之欲出?

◎吳易翰

國民黨因假戲真做的「柱姐遊大選」之戲碼,可望在17日所舉行的臨全代會上「成功落幕」,而外界甚傳將要上演「主席御駕親征」的大戲是否成真,其早在日前朱立倫以「個人參選與否,造成黨的分裂,他可隨時下台」回應馬英九的「黨主席扛責說」,就可窺探出端倪。

在「朱式介入」當了換柱的「劊子手」之後,已無法全然在參選總統之局上抽身,加上「馬意代表」的洪秀柱在民調上的表現完全是「弱勢候選人」,不堪蔡英文一擊。因此,現在正是「朱王結盟」再次進場的好時機,面對「卸任危機」高升的馬英九,如今也不得不正視黨內的「現在民意」,由轉而支持「換柱動作」,應可延伸解讀的是「吳不會在此局」,這方符合政治邏輯。

若「王朱配」成形,亦可以成為輔選立委的「有功之士」,又能解除「帶職參選」的壓力,也能整合宋楚瑜的勢力。(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在朱立倫赴中參加「朱習會」前,就曾勸進王金平參選2016總統大選,加上在王金平黨籍案上的「善意態度」,再再顯示「朱王合」的跡象。就「朱立倫的算計」是,若「王朱配」成形,亦可以成為輔選立委的「有功之士」,又能解除「帶職參選」的壓力,也能整合宋楚瑜的勢力,就算「王朱配」挑戰失利,只要國民黨的國會席次選的不要太差,加上「保留」新北市這個「復興基地」,爾後還是有「中興國民黨」的機會,可謂一舉數得。

對一個面臨存亡危機的政黨,以往不可能的「排列組合」,現今為了力圖「一線生機」而化為可能,是無庸置疑的。如同蔡英文主席所言「真正的選戰要開始了!」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