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現今還有誰關心八仙塵暴事件

◎謝偉成

看到八仙塵暴,傷患簡苑玲的臉書質問責任歸屬,善款使用和後續追究等問題,更讓人心痛的是傷者的復健苦楚漫漫長路,可到今天是如何處理,還有誰在關心?

當初炒得沸沸揚揚,政客官員信誓旦旦的說,該負責任的一個也跑不了,如今卻怎樣處理卻也少有人知,爭相報導的媒體也早已消失,只可說是傷者只有自求多福,所有的事件只是社會過程的花絮,不要再去相信政客官員說的話,自己的權益最後只有靠自己爭取。

從日月光排廢水案,高雄氣爆案,甚至台南的登革熱,台中的BRT,水南經貿台灣塔或桃園機場擴建,台北巨蛋,幾乎每一樣都可以是政客、名嘴、官員媒體發揮的空間,等熱度減去、媒體不再關注,民眾也記憶消失,官員說過的話和事情處理最後的結果,往往早已乏人關心,剩下的往往也只是相關的當事人再做努力,就如同俚語說的「受傷的裹牛屎 如果會死要自己埋」,真的悲哀。

看著之前新聞朱立倫說的「追究到底」,我想台灣人對時事都只有短暫記憶,只因為發生的不是在自己身上。(記者陳韋宗攝)

其實應該這麼說,在台灣現今社會,因為遇上世所罕有的政黨對立,加上太多政客工於心計、急於借刀剷除對手,媒體嗜血名嘴不用負責,使得每一個事件都變成這群人的殺戮戰場,一旦仗打完了拍拍屁股走人,至於說過的話要不要負責、結果要不要依法辦理乃至法院要如何處理判決,就留給還記得的人去關心。

也應該這麼說,台灣政治人物都缺乏真正關心台灣未來、台灣現況的心,無論是官員或民代皆同,如何取得政權才是他們關心的主要議題,心中只有獨立和統一再也沒有其他目標和議題。有的也只是政治操弄的手段,就如同核電能源到底如何處理;經濟衰退至此要如何有效拯救;炒房吵到如此如何讓年輕人重拾對國家的信心;縣市首長大肆揮霍讓財政持續惡化有無鐵腕遏阻;教育制度混亂如此到底要如何重建;中小企業持續蕭條,年輕人低薪資到底要如何幫助和改變,諸如此類太多的問題這些人不思解決,卻持續當作鬥爭舞台一而再再而三的消耗台灣的能量、年輕人生存的信心,真的情何以堪。

(八字命理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