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換柱問題何不回歸公平正義?

◎林清淵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時,前中央委員李柏融在六月控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及秘書長李四川涉嫌偽造文書及詐欺案,至今仍未被傳喚,僅將案件從高雄地檢署轉台北,李為了此案於七月中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多次電話查詢何時傳喚,仍無結果。

報載身陷換柱泥淖的柱姐,前後四次與朱會談,都有人物、日期、逼退、選舉經費撥付等,疑嚴重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八十四條,對於候選人或具有候選人資格者,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放棄競選或為一定之競選活動者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二百萬元以上二千萬元以下罰金。

堅守憲法統一的柱柱姐 vs 徘迴違法邊緣的國民黨,今晚您想選哪一邊!?(記者簡榮豐攝)

這次國民黨總統初選具投票權的合格黨員人數統計資料,都是時時變動且未公開的,李前中央委員的控告,至今未審理卻遭開除黨籍,累積了基層黨員對黨的不信任,如今換柱、挺柱雙方就像兩輛將對撞的火車,隨時可能裂解國民黨。

換柱問題何不回歸公平正義,黨內初選時的資料開誠布公,洪秀柱在一個月內拿到六萬份黨員連署書是否都有效?有否與楊志良的重複?防磚民調46%有否造假?讓檢調快速釐清初選及「搓圓仔湯」案情,以德服人,才是化解危機的王道,法務部長羅瑩雪說,有人檢舉才會辦,這是在裝忙(盲),等證據已經湮滅了,選舉也選完了才來辦,這樣反而害了國民黨。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