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換柱柱者會不會蛀黨亡黨成為蛀蛀?

邱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黨中央十一樓開記者會說明近來爭議。洪對外界說明兩點,第一,希望支持她的人繼續擁護價值與信念,透過任何管道支持她;第二、全黨憂心選情那就要深切反省,而不是用撤銷提名,強迫她退選方式。洪更說,尚(喪)失格調再高的民調有什麼用?這表示她不會退選,也或許表示她打死不退。不過聽她的講話與說法,讓人更覺得她大概不退也無路可走,不退也不行了。再選下去,國民黨逼不退她,他黨或選民也會讓她退吧?

她給人的感覺似乎是缺少為黨為國為民著想,這方面的想法理念似乎顯得薄弱。因為她不是沒智慧或無知的人,她在政壇也多歷歲月了,她參選的勝負可說不待龜筮不待選票即可知。那麼她為何非要國民黨一敗塗地不可呢?

洪秀柱不退也無路可走。再選下去,國民黨逼不退她,他黨或選民也會讓她退吧?(記者朱沛雄攝)

她應當是氣不過,難嚥下被逼退勸退那種怨氣吧?可是這實在也怨不得人,怨不得同志們相煎太急。她實在是欠號召力,聲望聲勢不夠高,未能引人動眾。她說她堅持參選初衷然,而她當初的初衷是要拋磚引玉。後來有些曲折她就顯得好像覺得自己才是玉。其實老早國民黨就對她很有意見,憂心忡忡。可能是大家大概抱著說不定她會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蛻變吧;期待女大十八變吧(女大,被推為總統候選人)。可是民調越來越低,女大之變卻是聲望貧調變小變低。

黨人同志因此才要換柱。國民黨的初衷應是龍不飛讓鳳舞,結果鳳沒出現。而她一些不得人心的話好像反而是啞啞啞不吉利的,令其黨人深感驚恐。於國民黨而言期待鳳舞是初衷;於洪而言引玉才是初衷。事情不是這樣嗎?如今玉或玉們雖有些姍姍來遲,讓她久等讓她鵠候,但總算玉終於出現了。那麼她就一本初衷退了吧。

洪秀柱欠號召力,聲望聲勢不夠高,未能引人動眾。其實老早國民黨就對她很有意見,憂心忡忡。(記者朱沛雄攝)

她說民調高低非重點,喪失格調才是傷害才是失敗。這話也沒錯。但選舉的格調建立在高民調。民調高多少也意味著格調高。如今洪似乎只在意個人得失,得失心過強,影響了黨國人民的考慮。

她抨擊國民黨黑箱運作逼退她,讓人民痛恨。但從朱立倫談話曾多次與她商量,顯然是想讓她姿態優雅告退。但她不想得而復失,不喝敬酒,事情遂走到這一步。

本來吾人很反感國民黨逼退洪,且群玉遲遲不現身,至今才冒出來。但事實上國民黨原對洪有所期待,但其行事言語顯然令人失望,國民黨更有亡黨、一敗塗地的恐懼。不過,由此也可看出其黨中央黨主席無知人之明,不能洞察機先,可謂自貽伊戚。其領導無方、識人不明、不識時務,其造成的危殆蓋亦不下於柱柱。

那麼換柱者會不會蛀黨、亡黨,成為蛀蛀?實在也難以逆料。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