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揮灑汗水只為了一身榮譽的戎裝

李沂芳

中華民國104年的雙十國慶大會即將在本周六登場,雙十節又是中華民國的生日,每年的這天全國上下皆普天同慶、薄海歡騰,尤其感念開國先烈的犧牲奉獻。國慶大典上,民眾最期待的除了當天早上的升旗典禮之外,便是接續下來的慶祝表演大會,尤其每年招牌節目「三軍樂儀隊」所有參演官兵們也抓緊時間練習。

上周末,筆者特地前往中正紀念堂替我正在儀隊服役的老公加油打氣,看著他們挺拔的軍服、擦的光亮的頭盔、整齊劃一的動作,配合著悠揚樂聲,各項槍法操演迅速、確實,令現場觀眾均能感受其雷霆萬鈞之勢。而你們有注意到嗎?

為了慶祝國家生日,他們頂著太陽苦練,身上的衣服染著一圈圈的汗漬,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都結成白白的結晶,頭頂海綿吸飽汗水,沿著鋼盔邊緣滴下,但他們絲毫不懈怠,仍然競競業業與隊友互相配合,展現幾個月來嚴格訓練成果,只為了能在國慶當天有完美的表現。記得老公曾對我說過儀隊的生活,可以用一句精簡的話來形容: 「太陽是我們的鋼盔、汗水是我們的禮服、槍枝是我們的生命、榮譽是我們的信念」,當下聽到令我非常感動,當然他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也只能默默給他支持。

國慶表演大會每年招牌節目「三軍樂儀隊」,所有參演官兵們正抓緊時間練習。(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一直以來國軍在我國的地位都有待提升,時常民眾、媒體都抓著國軍打,但筆者認為,在我們覺得國軍很混的同時,也應該想到每當發生天災人禍,國軍總是衝第一,愛民助民是他們內化心中的信念;一個國家沒有軍隊就沒有主權,若沒有軍人守衛疆土,百姓就無法安居樂業。你或許會說三軍樂儀隊是國軍訓練最精良的部隊之一,所有成員均通過嚴格的挑選,但我相信不論是特戰部隊、海軍陸戰隊,乃至一般基層單位,大家都是經過精粹而勁實的操練,才能在狀況發生的當下,立即派遣人員協助,我想軍人的辛苦還是只有軍眷最清楚吧!

回到三軍儀隊本身,雖然他們任務性質特殊,但若對自己沒有極高的要求及身為國軍的榮譽感,就無法負荷三軍儀隊緊湊、紮實的各種訓練,他們為了榮譽而拼搏所煥發的鬥志與所留下的汗水,足以覆蓋身體的傷痛,淡化精神負擔,因為有了拼命的付出,所以得到無價的回憶,希望大家在雙十國慶大典上不要吝於給予你們的掌聲,不只是對三軍樂儀隊,而是能給整個中華民國國軍一個肯定的微笑。

(軍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