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不只是一個光觀景點

陳柏翰

中國觀光客近年來台人數不斷增加,每到一景點就有如蝗蟲過境般,但是否有帶來實質經濟效益令人質疑。根據中央銀行數據,今年第一季中國觀光客人數雖然增加7.7%,但排擠了其他願意高消費的外國觀光客,反而造成總體0.76億元的旅行收支逆差。

中客水準低落舉世聞名,動輒大聲喧嘩、隨地大小便,誇張行徑不勝枚舉,例如:攀爬女王頭、為阿里山小火車座位大打出手,以及10月1日至4日,短短幾天就在墾丁造成11起以上的交通事故,簡直拿別人生命當玩笑。

鑒於中國觀光客到處都是,為免受氣,連假我都待在家。圖為中國客騎乘電動機車,在墾丁「又」慘摔。(記者陳彥廷翻攝)

每逢假日,就可以看到中客大舉進攻各地景點,造成當地居民與其他遊客的困擾。部份中客財大氣粗,一副來觀光就是老大的姿態,認為自己是紆尊降貴,無視規定愛幹嘛就幹嘛,留下垃圾、破壞的痕跡後拍拍屁股走人。可悲的是,台灣對這些中客也莫可奈何,因為很多情況無法可管也無法可罰,導致中客行為更加囂張。建議政府立下法律規範,裁罰並嚇阻中客的脫序行為,畢竟對他們而言,台灣不過就是一個可能不會再來的景點,但這片土地卻是台灣人不可取代的家鄉。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