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拜託柯市長,不要再鬧笑話了啦!

蔡志鏗

文哲又笑話,這次還是故技重施,強調自己是開玩笑的。拜託文哲像個市長的樣子,都已經上任10個月不要老是笑話,讓台北市民感到臉上無光!

日前,台北市長文哲拿「切腹自殺」當賭注,向兩位市議員下戰帖,但當對方接受對賭後,文哲卻突然縮手,說自己是開玩笑的,市長輕率的舉止與出爾反爾的態度,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尚不只如此,日前柯市長南下台中參加座談時公開表示,自己把市議員當成病人市議會就像羅馬競技場,當議會混亂時,自己就念經當超渡。事後又以嘴賤試圖為自己緩頰,但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式玩笑話將為府會關係埋下不定時炸彈。

政治需要一點幽默感,但柯市長似乎太幽默了些?圖為為宣傳電競遊戲而cosplay的柯文哲市長。(圖擷自網路影音)

堂堂首都一市之長,動輒胡亂開些不雅又不洽當的笑話不但相當不得體,而且是對學生非常不好的身教示範,如果未來校園出現學生找人「對賭切腹」,或是把老師上課當成「唸經超渡」,文哲市長是最不好示範的始作俑者。

翻開文哲笑話的不良紀錄,還真的是罄竹難書,除這次「議員是病人」、「議會是羅馬競技場」、「切腹對賭」和「唸經超渡」外,前不久,與藝人Janet同場,市長虧她說「衣不蔽體」又當外界質疑選前承諾南港瓶蓋園區全區保留的政見跳票,市長反譏「反攻大陸」不也跳票。最後,文哲都以開玩笑當擋箭牌,要外界不要太認真看待,也承諾要改進,卻屢犯不鮮。

往前推,文哲把英國部長送的懷錶說成「破銅爛鐵」,在國小校長會議上將校長比喻成「會偷吃的貓」,在國高中校長會議上要校長們「不要鬼混」,這些讓人笑不出來的不當發言,P都說是開玩笑的話,卻是不折不扣的笑話

對於市長不斷的失言笑話,朝野議員無不痛批,民進黨議員抨擊文哲:開玩笑開到把市政給玩掉,很可惡;國民黨議員認為,市長10個月,卻還沒市長的樣子,很悲哀。筆者身為台北市民覺得無奈又氣憤,拜託市長拿出真本事,好好治理市政、造福市民,不要笑話

(退休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