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2016讓正義過半、讓台灣過關!

◎顏利真

十月三日,自由台灣黨公佈了一位區域立委參選人與六位不分區立委名單。該黨是繼台聯黨之後,與時代力量、社民黨等又一令人矚目的新興政黨,其所標舉的理念清晰而明確:「獨立建國」、「永續發展」、「公平正義」,而這份理念完全反映在這份名單中。

立委參選人林一方先生長期以來致力於台灣的獨立建國工作,近年來在守護大埔的努力上更是有目共睹,不論是創辦「竹南咖啡」或是催生「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他都為社運界、學運界提供了一個堅實的據點,而其後的反黑箱服貿、太陽花佔領行動等,也處處都有他的身影。

林一方(左一)在社會共同議題的參與,大家有目共睹。(記者鄭鴻達攝)

而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也都彰顯了上述這三個理念。以「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醫師與「扁聯會」召集人郭正典醫師來說,他們長年致力於台獨運動與救扁行動,其追求公義的堅定之心深烙人心。

名列不分區第三名的前中山國中蕭曉玲老師也是教育界的良心,她當年因反對郝龍斌的「一綱一本」政策而狀告法院,沒想到卻被保守的校園配合黨國的黑手聯手整治,以「行為不檢有損失道」免其教職,如此荒謬之情事,竟然在台灣上演,足證黨國的幽靈尚未遠離校園。同樣身為教師,筆者不忍見一位原該在校園內帶學生跳躍在五線譜上的音樂老師,卻被迫離開校園、身陷司法的長年折磨卻仍喚不回公義。這次蕭老師站出來,就是要推動法官法和陪團制度,讓恐龍法官、檢察官有退場機制。

昔日因反「一綱一本」遭解職的前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亦在此時站出來,其中要求推動法官法和陪團制度,讓恐龍法官、檢察官有退場機制。(記者吳柏軒攝)

誠如陳昭姿醫師所言,我們應讓國會「泛綠過半」而非「民進黨過半」,如此才能擁有一個體質完善的國會,更進一步說,筆者認為二○一六的選舉是一場讓正義過半、讓台灣過關的關鍵選舉,也因此政黨票該如何分配,就有賴全民的智慧了。

(高中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