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文化部補助疑雲 檢調應有動作

◎陳和文

週刊爆料,文化部為了護航預算過關,疑似拿公帑補助國民黨籍立委,每人配額二百五十萬元,部長洪孟啟隨即召開記者會,宣布負責請辭。洪表示此案從頭到尾都沒有執行,只是有人提出來討論但被否決,對於資訊外洩,深感遺憾。

如果週刊報導屬實,文化部高層決議,補助方案只要是藍委就可申請,教育文化委員會的七名國民黨立委優先,且金額還可再加碼,其他七位民進黨、無黨聯盟或台聯立委則通通沒分,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及圖利、綁樁嫌疑。

若洪部長認為一切都是子虛烏有,建議他留下來把事情解釋、交代清楚,旋風下台請辭反而令人起疑。(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筆者認為,「事實」只有一個,既然部長主張子虛烏有,沒有真正執行,也沒有人拿到補助款,理應負起全責,挺身而出說清楚、講明白,避免事件持續擴大,損及馬總統和毛院長的威信,讓國民黨選情雪上加霜。反而不明不白的隨即請辭下台、急著落跑,不得不讓人懷疑心裡有鬼?

小英餐會募款,公開透明,且把關嚴謹,國民黨還找來法務部高層加強查察有無違法;文化部的補助疑雲,總金額高達上千萬元,詳細內情如何、有無不法?法務部及檢調單位,恐怕要有所動作,才不會被批評看顏色辦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