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頭大叔》你為什麼要引發社群危機?

國民黨找了一堆網路大神上課之後,什麼都沒學到,只知道用「網軍」這個名詞汙名化網路使用者,你們是有病嗎?(這是大叔說的,與自由評論網無關喔)

林閣雍

最近國民黨及親民黨都在Facebook的操作上出現錯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為了攻擊柯文哲捶桌子發文說議員在質詢中「潑水、打架、推擠、罵人」,親民黨網路新聞台則攻擊「單身女子不瞭解家庭,不懂家庭需求」。雖然我們常常勸人要哀矜勿喜,不過偶爾見到這種自己掌嘴的事件都還是會讓人嘴角失守,因為這些錯誤根本不應該發生,很難理解這兩個社群的管理員究竟有沒有基本的政治判斷力,難不成真的是把「網路發言人」的角色當小編了嗎?

雖然我們常常勸人要哀矜勿喜,不過偶爾見到這種自己掌嘴的事件都還是會讓人嘴角失守,因為這些錯誤根本不應該發生。(網路截圖)

要知道,雖然平日發文沒人看,出包時,對手支持者可不會手軟。

在這幾年之間,Facebook已經徹底改變了政治及選舉的操作模式,雖然每年都會有人問我:「萬一十年後臉書倒了怎麼辦?」我總是回答:「在下次選舉前看起來不會倒,至於十年之後,你又不是臉書投資人,看那麼遠做甚麼?」,面對一般人民使用臉書的能力越來越強大,明年的選舉不論政黨或是候選人,都必須謹慎且確實的了解臉書世界的運作方式,否則沒賺到影響力,倒是讓錯誤的發文搞死自己,這就不是道歉可以解決的問題。

平日發文沒人看,出包時,對手支持者可不會手軟,撤掉PO文沒用喔,還不是被(一個單身的女主編)截圖了。(網路截圖)

由於臉書是對所有使用者釋放了直接的「政治參與力」,而不是只對政治人物或政黨釋放美好的一面,所以雖然操作優良的社群網路可以讓政治人物擁有自己的發聲管道,奪回自己議題的詮釋權,建立與群眾的直接對話管道,讓群眾與政治人物不再遙不可及,當然也會對傳統政治人物帶來一些困擾,因為,所有的公民都得到了相同的力量,政治人物對於人民不再是高高在上,而是史無前例的相對平等。

發文只要按下「發佈」,刪文再快也可能被反對者備份,成為網路病毒傳播的負面案例,引發社群危機,然後媒體就會放送個沒完。(網路截圖)

當人際關係因為社群網路而改變,消息傳播更加多元快速,人民便有了新的政治參與方式,即使只是分享新聞時加入簡單的評論,都可能影響一些朋友的觀點,讓更多人凝聚成政治議題的網路群眾,於是,阿拉伯之春、台灣的反核大遊行、318學運、香港的雨傘花到日本的反安保法等運動,都可以看見社群網站成為凝聚運動力量的重要工具。

而政治人物在操作選舉時,有別於傳統上搞定媒體高層可以隨時抽換稿、改標題,甚至以花錢買置入性行銷構築美好形象的便利,社群網路的發文只要按下「發佈」,刪文再快也可能被反對者備份,成為網路病毒傳播的負面案例,引發社群危機。

沒賺到影響力,又讓錯誤的發文搞死自己,我看你還是投個胎重新來過好了。(網路截圖)

所以我們奉勸各位在發文之前,須得斟酌再三,畢竟比起發言人失言最多要求發言人辭職就好,政治人物及政黨的社群網路發言代表的就是「政治人物」本人及「政黨」的立場,而國民黨及親民黨卻任由不知名的社群管理員恣意發文,你們是有多瞧不起這個社群網路時代?

然後,我們還見識到國民黨找了一堆網路大神上課之後,什麼都沒學到,只知道用「網軍」這個名詞汙名化網路使用者,你們是有病嗎?

國民黨找了一堆網路大神上課之後,什麼都沒學到,只知道用「網軍」這個名詞汙名化網路使用者,你們是有病嗎?(對了,圖文不符是常有的事喔)(網路截圖)

找個有政治判斷力的人管好你們的社群媒體吧,別再餵網友吃垃圾,引爆自己的社群危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