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言語霸凌的特殊性關係

◎李中鼎

國民黨議員徐弘庭好大的官威阿,筆者在此先提醒一下,大法官釋字第165號解釋「就無關會議事項所為顯然違法之言論,仍難免責。」所以徐議員今天所言的特殊性關係,是否該負起法律責任?就由社會民眾來評論。

台北市為台灣的首都,首都的議會竟然是可以如此的爆粗口,真的是教壞小孩子,就因為議員仗著自己的言論免責權所以可以肆無忌憚的對地方首長謾罵,然後仗著我國現行的不合理罷免法公開嗆聲有本事來罷免我(有影音存證,0:55-0:58)。

柯文哲不同於以往的政治人物,他只是敢把民眾想說的話掛在嘴邊,敢做一些政治人物不敢做的事情,就好像是當初當選台北市長的陳水扁在與民同樂,共同唱歌跳舞,讓我們看到了原來市長也可以很親民。筆者認為今天柯文哲拍桌只是合理表達他的憤怒,身為一般人民都會感到的憤怒,柯文哲不是政客,所以不懂得假裝,比起那些偽善的笑面虎政客,柯市長只是做了一般人會有的舉動。

引起風暴的「波卡」北市府以坦言事前不知情,有錯就改是柯市府的風格,既然事前不知情然而如今卻出錯了,那就出來看要如何改進,卻遭到議員這樣的污辱,筆者認為該議員所屬政黨應該對該議員處以嚴厲的逞罰,否則如何對柯市長亦或是台灣人民交代?

難道議員就能公開的講不雅的話?就能夠隨便說誰與誰有特殊性關係?這不是言語霸凌,那甚麼才是言語霸凌?如果國民黨不出來處理、說明,就是公開支持言語霸凌。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