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會議市北台」PK「台北市政府」

楊禮義

9月16日,台北市長在台北市議會議場因波卡事件,被某市議員影射「特殊性關係」,動怒拍桌,引發軒然大波!市議會最近還真的不平靜!

台北市議會,七月斥資九百四十八萬,汰換已經二十五年的六部老舊電梯,固然可喜可賀,可是美中不足的是,新電梯未顯示樓層,害得大家如盲劍客,常常瞎等。

多年來,筆者多次建議將該大樓正面「由右向左」排列的「會議市北台」五個大字,更改成與國際接軌的由左向右排列「台北市議會」,這僅僅是文字調換位置而已,經費應該不用超過五萬元吧,可是過了近二十年,還是依舊不改。

台北市議會大樓。(圖取自網路)

就在市議會協對面的台北市政大樓,大樓上的「台北市政府」就是由左向右排列(當初建築物上標示著錯誤的英文「TAIPEI CITY GOVERNMENT」(這是表示行政組織),包括本人在內的許多民眾建議,很快就更正為「TAIPEI CITY HALL」(臺北市政大樓)。 註:台中市政大樓,剛落成時也是出現「TAICHUNG CITY GOVERNMENT」,也是一再被質疑正確性,這種不該犯的錯誤,約兩年前才更正為『TAICHUNG CITY HALL』,實在也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

堂堂一個台北市議會,竟然花不起區區數萬元修繕費!當諸多略諳中文的外國人士,站在仁愛路四段與基隆路交會處,望著這兩棟「忽左忽右」格格不入(Square peg in a round hole.圓孔方木)的大樓,會不會一頭霧水,難道台北市大都會就是要保留這一大奇景嗎?

中華科大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