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魔神仔的證所稅

◎阿里巴巴

讓台灣雞犬不寧的證所稅好像是魔神仔,魔神仔看不到也摸不著,說神不是神,說鬼不像鬼,說人不是人,但是他卻又存在,這就是名存實亡的魔神仔證所稅,現在證所稅要何去何從呢?

自從馬總統上任以來,把證所稅道德化,成了「公平正義」的象徵,不斷的說程序正義,現在他已回不了頭,若按照洪秀柱的版本也就是說證所稅已經無法真正課到稅,國民黨版本的證所稅也已經改了三次,魔神仔的證所稅在哪裡飄來飄去,有時候令人害怕,這就是張盛和執意要做的證所稅。

自從馬總統上任以來,把證所稅道德化,成了「公平正義」的象徵,不斷的說程序正義,現在他已回不了頭。(記者方賓照攝)

每一次證所稅要改時,張盛和好像有充分的理由,以前說要課證所稅, 一定要公平正義有交易所得,就一定要課證所稅,但張盛和部長明明知道證所稅是無法課到稅,也知道證所稅到最後一定只剩下兩根毛,甚至大言不慚說兩根毛還是很重要,獨排眾議無論如何一定要課徵證所稅,結果現在國民黨的版本又打自己的臉,也就是說現在證所稅的版本已經是要廢除了,張盛和卻說因經濟景氣不好 所有的安定基金已經在救股市,台灣的財政已經裝上葉克膜,對於一個裝上葉克膜的病人,還能叫他起來運動嗎?

筆者非常驚訝張盛和部長真的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不要忘記資深股民阿土伯曾經痛批張盛和只會說風涼話,要課稅時就有一種說法,現在無法課稅時又是另一套說詞,張盛和部長之前一天就拜訪七位立委,因此證所稅通過立法,然證所稅短短5個月卻損失2.2兆,是誰讓國庫這麼嚴重損失?

整個決策混亂不堪,政府的能力已無人相信,張盛和只為了個人官位而讓全民與國家的利益都賠進去了!難怪國民黨大江山快要失去了。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