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難道,真是在等蔡英文被蚊子叮?

洪士奇

報紙寫了,新聞也看見了,說「國防部為了配合政府政策及因應南部地區登革熱疫情,國軍開始配合地方政府積極投入登革熱防疫工作。」只是中央政府現在才做這反應,真的太慢了吧?

可不可以把事情做好當然是能力的問題,只是面對年年都會發生的登革熱疫情,早該去預防卻有沒有認真動手做防疫,則是態度的問題;一個真正關心百姓的政府,不該是袖手在一旁一直「觀察」,還真要「觀察」到登革熱感染病例數破萬的現在,才要成立中央指揮中心,來「全力防治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不有報載寫道,疾管局長說:毛治國是有智慧的領導人,他會做這樣的決定一定有他的原因;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也說:從沒有聽過登革熱病例要達到某個標準才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哪又是為什麼會做出「感染病例數破萬才來成立中央指揮中心」這樣的決定?

國軍弟兄揹著熱煙霧噴槍協助登革熱防治。(記者方志賢攝)

高高遠遠的中央究竟是對地方百姓無感?還是根本無所謂?我和多數的年輕人一樣在臺北打拼,讓離不開土地的長輩、親人留在家鄉頤養天年,如今長輩卻得逃命似的離開自己的家,他們天災沒走、地震沒走,如今卻因為上上下下所有的防疫工作不彰,搞不定小小的蚊子所以來離家!我有滿腹的不解想要問,是輕忽?是真搞不定?還是眼中只分藍綠,充滿等著看地方熱鬧的政治盤算?抑或是從頭到尾不把南部人當人看?

所以,中央不是能力有問題就是態度有問題,而不管是能力還是態度,都不應該是防疫工作可以容忍的問題;百姓在生死交關的此時,再如何敦厚重情,都可以大聲批評中央的官員是「尸位素餐」吧!

難道,你們真是在等蔡英文被蚊子叮?

前新竹市衛生局局長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務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