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難道要全民繼續承擔張盛和捅簍子?

◎黃清泉

近日媒體報導,因錯誤證所稅政策讓股市跌出歷史最深跌幅,因此要求讓證所稅退回原點,且要求張盛和下台的聲浪紛紛出籠,當初劉憶如部長評估證所稅不適宜出場,所以堅持不推動,但一換上張盛和接任財政部長後,火速在一日內就遊說7位立委,讓錯誤的證所稅政策立馬上路,燒錢的速度也是火速般,五個月股市市值就蒸發2.2兆元,而證交稅全年更短收550億元,甚至還被監察院糾正,影響全國經濟甚鉅,可謂無人能敵!

財政部長張盛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依媒體報導,一位不具名的藍委表示,張盛和部長是來收拾前財長劉憶如的爛攤子,不應該下台。筆者倒是很想肉搜這位立委,並請他踹共,那張盛和讓國庫鉅額損失、全民遭殃的證所稅爛攤子,請問是要找誰負責?要找之前被遊說的7位立委嗎?還是應該找當天通過的投票紀錄,了解一下所有贊成證所稅的立委,全國公告週知,讓大家知道是這些立委盲目幫忙通過,不是張財長政策有問題?身為民意最高代言人,既然膽敢如此明目張膽護航失職政務官,完全罔顧民意!

時至今日,證所稅事實擺在眼前,藍委仍力挺張盛和是收爛攤子,不該叫他下台,看樣子全民應該讓藍委全部下台,否則可能完全收拾不了全國財政的爛攤子了!

(醫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