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海局勢危機,軍民支持募兵

李家玲

總統馬英九出席漢光31號演習主持反舟波實彈射擊時說,他對這次的實兵演練成果感到滿意,對國軍捍衛國家的安全充滿信心。他也自豪推動募兵制迄今已經3年多,從去年與今年的募兵來比較,不論是新兵的招募、或者是官兵志願留營都超乎預期。

以軍事演習來說,進行任何部隊演練,不論是否實彈或實兵,都是維護國防的自保之舉,民主台灣,和平之國,國際放心。相形之下,中國積極擴充軍備,近年武力崛起,週邊各國不安。尤其在中國剛結束九三大閱兵、台灣正進行漢光演習時,格外引起矚目。陸委會也表示,中國當局至今未放棄武力犯台,台灣應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和準備,政府將持續辦理演習和兵棋推演。

總統馬英九主持漢光31號演習反舟波實彈射擊時肯定我國防戰力在進步。(圖由軍聞社提供)

同樣來自華府的訊息,在保守派智庫「哈德遜中心」探討習近平訪美的台灣因素研討會上,亞太軍事戰略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認定,併吞台灣才是驅動中國軍事擴張的核心任務,南海、東海都只是中國欺敵策略的轉移國際注意力伎倆,解放軍不論陸海空的建軍和演訓都志在拿下台灣。有鑒於台灣位居第一島鏈的重要戰略位置,在美中關係也具槓桿作用,他因此呼籲美國應加強美台關係,提升台灣防衛力量。

馬總統則強調,中華民國秉持止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持續精進國軍的戰力。我們配合高科技的武器裝備結合創新、不對稱的思維,建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勁旅,打造質精、戰力強的現代化與專業化的武裝力量。面對中華民國抗戰先烈史實不容竄改,軍民應全力支持募兵,全民國防需軍民共同關注、共同支持、共同參與。

(軍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