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莊雄吉

回顧高鐵創立,可以說一波好幾折。

1998年7月台灣高鐵公司正式與政府簽署BOT合約計畫,當時的行政院長是蕭萬長先生、交通部長是蔡兆陽先生;2000年5月政黨輪替,復由民進黨執政阿扁政府完工並通車,通車當時在野黨國民黨上至主席馬英九下至一般黨員,全體一至詛咒高鐵是「破銅爛鐵」組合不宜搭乘。

2008年5月再次政黨輪替後,國民黨政府清算高鐵運作,於2009年7月8日由監察委員李復甸、余騰芳、馬秀如、葉耀鵬等四位前監委,對高鐵由航發基金及中鋼,提出融資糾正案,對時任的中鋼董事長林文淵提出糾正案併函送司法機關,就中鋼前公股代表兼董事長林文淵涉有背信及圖利罪嫌部分偵辦。

高鐵剛創立時,馬英九說是「破銅爛鐵」組合不宜搭乘,如今高鐵將增加苗栗、彰化、員林等三站,馬英九先生就攬功是他完成的交通政見。(記者林耀文攝)

既然國民黨形容高鐵是廢鐵又勞動司法查察,可是近日馬英九總統至高鐵彰化站視察時,非常開心的表示,推動軌道運輸是他8年前上任時的政見,他強調實現一日生活圈、推動軌道運輸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只是實現他的政見,對照過去曾經形容高鐵是廢鐵的馬英九先生,如今高鐵將增加苗栗、彰化、員林等三站,馬英九先生就攬功是他完成的交通政見,壞康都是別人的壞點子,完工剪綵(預計年底三站將通車)時全是我馬英九的功勞,別人種樹時嫌人家浪費,樹底下乘涼時大言不慚是他種的,馬英九總統你有夠厚臉皮(不要臉)啊!

台中市四季早泳會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