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如虹看江蕙》江蕙封麥日 高雄巨蛋成淚海 (最終回)

25場的演唱會,最後一場就在昨晚,感傷的、完美的轉身落幕。2015.9.13,江蕙封麥日,高雄巨蛋沈重如山,淚如海,陪了我們大半輩子的二姊的歌聲,以後,只剩CD跟DVD能回味了。祝福二姊,放下麥克風之後,開始不一樣的人生!

胡如虹

雖然已為了今晚的告別做了24場的排練,但是告別之日,卻還是教人止不住感傷。

二姊告別之日,教人止不住感傷。(寬宏藝術提供)

「最後一晚的藝界人生,最後一次享受你們的掌聲」演唱會一開場,偌大的銀幕打上了二姊的心聲,讓人心頭一陣酸,更酸的是二姊在25場演唱會中第一次演唱「藝界人生」,竟然就是歌唱生涯最後一次在舞台上唱這首歌,才剛開口,她就忍不住哽咽了。

聽二姊哽咽的唱著「啊....浮浮沉沉藝界人生  冷冷暖暖多變人情 舞台 燦爛笑容,舞台後,寂寞心情」即使走過大半人生,看透世間情愛的阿公、阿嬤也忍不住心酸,拿起手帕頻頻拭淚。二姊的情緒牽動著每一個歌迷,她哽咽難過,歌迷跟著她一起流淚,她怕從頭哭到尾,唱不好,收起悲情,開玩笑問歌迷:「你們會不會喊退票?」歌迷又笑了。

最後一夜,二姊的心情起起落落,哭了又笑了,笑了又哭,學會了有些眼淚是不需要忍的,學會了跟歌迷告白她的ㄍㄧㄥ與軟弱,請大家陪她唱到最後,不要走,給她力量。於是一萬多名歌迷坐在台下,靜靜地聽二姊唱歌,悄悄地擦眼淚,當二姊唱完每一首歌後,給二姊最熱烈的掌聲,二姊要大家跟她一起合唱,大家就開口大聲唱。

最後一場,二姊止不住哽咽,台下觀眾也頻頻拭淚。(寬宏藝術提供)

二姊要的,大家全都給她,這是二姊的歌聲陪伴我們大半輩子,大家給她的愛。

三小時的演唱會,是二姊藝界人生的濃縮精華,而從「初登場」到「祝福」演唱會,7年多的時間,二姊終於明白她在歌迷心目中有多珍貴,歌迷有多愛她。

回首8年前,我們不斷地遊說二姊開演唱會,她動了心,又擔心票房,怕萬一沒有人要買票看她演唱會,問我們:「如果我開演唱會,你們會買票來看嗎?」幾個朋友一致說:「買,當然買。」二姊聽我們這麼說,像個小女孩似的露出滿意的微笑,那一幕始終留在我腦海。後來二姊點頭答應辦「初登場」演唱會,那一天在場的朋友都買了票,結果一開賣,馬上秒殺,我們訂的門票,也成為珍貴的搶手貨。往事如昨,卻已是二姊告別歌壇之夜,陪著二姊做了25場的告別演唱會,二姊心裡的不捨與翻滾,我感受特別深。

聽二姊哭著說:「我手上的麥克風是我小時唯一的玩具,也是我這輩子最有價值的東西,今天晚上以後它就不再屬於我。」讓人心酸的淚流不停。看她在封麥最後一夜,仍不忘做人的情義,感謝一路上幫助過她的人,感謝坐在台下的製作人黃義雄,還有已在天上的楊登魁先生,心心念念孝順要即時,提醒大家要多陪伴年老的父母,千萬別像她父母親都不在了,滿心遺憾。

陪著二姊回顧她有坎坷、也有貴人相助的這一生,聽她感恩的說她這輩子什麼都不會,不過老天爺給了她歌喉,讓她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感謝大家喜歡聽她的歌,而且聽了這麼多年,總結自己的藝界人生:

「江蕙,妳這一世人,值得了。」

這句話早在二姊決定封麥,大家漏夜排隊搶著買票看她的演唱會,超級經紀人夏玉順就為她的藝界人生作過這樣的結論。我們都參與了二姊的人生,見證了她璀璨的藝界人生的美好。所以二姐封麥,我們感動,也同時感傷。

看著二姊淚流滿面的將她這輩子最有價值的麥克風放入透明珠寶盒中鎖上,這殘忍的一刻,有歌迷忍不住大聲哭喊,那一句從內心發出的「呀!」不捨聲, 讓所有人壓抑的悲傷情緒全都釋放了出來。

封麥了,曲終人散了,高雄巨蛋的舞台上留下了二姊的簽名「江蕙,2015.9.13」。(寬宏藝術提供)

2015.9.13,江蕙封麥日,高雄巨蛋沈重如山,淚如海。

我止不住的淚流滿面,就算此刻想到那一幕,我依舊是淚流不止。二姊封麥那一刻,家人就站在舞台邊陪著她,二姊的貼身助理小鈴一向都很低調冷靜,第一次主動抱住我,大姊兩眼通紅,故做鎮定的嚴肅神情,比流眼淚還更讓人覺得悲傷。曲終人散了,高雄巨蛋的舞台上只留下了二姊的簽名「江蕙,2015.9.13」。

江蕙,2015.9.13,也同時烙印在我們的心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