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如虹看江蕙》大姊看二姊封麥… 25-24

台北最後一場演唱會,我看著二姊喘大氣,流著淚消失在舞台上,我也跟著淚流滿面,才擦乾眼淚,看到站在媒體台邊的大姊,忍不住問大姊:「妳都不會捨不得,不會難過嗎?」

胡如虹

二姊封麥演唱會倒數第2夜,高雄巨蛋的後台氣氛很沈重,我發現大家都忙著找人找事分散注意力,努力沖淡告別的哀傷。

二姊找了開心果小S來當特別嘉賓,小S一來,場面就熱了。(寬宏藝術提供)

二姊找了開心果小來當特別嘉賓,小一來,場面就熱了,她可以百無禁忌的聊天、開玩笑,光是她堅持要用不輪的台語唸她寫給二姊的信,就讓全場歌迷都笑翻了,還有人笑到飆淚,真是情真意切笑果滿分。

謝謝小沖淡了大家的離愁,雖然她嗆聲自己的身材比蔡依林好,酸阿妹說:「張惠妹聽到了沒有?我沒有跌倒,OK!」講了快10次她是二姊演唱會的壓軸嘉賓,肯定會挨罵,但為了逗二姊開心,沖淡離愁別緒,小S的玩笑話,我相信蔡依林跟阿妹應該不會介意。

小S下跪請求二姊反悔。(寬宏藝術提供)

工作人員今天也特別忙,每個人忙進忙出的,好像事情特別多,但其實是大家不敢靜下來聽二姊唱歌,怕聽二姊唱歌,想起二姊明天就封麥了,眼淚也會忍不住掉下來。

看了24場演唱會,早已熟知二姊的每一首曲目,也幾乎會背淑娜對二姊說的話,但是每一次聽到淑娜用她充滿感情的聲音說:「二姊,如果你累了,想休息了,我會在家裡等你,換我讓你撒嬌,乎你發脾氣,讓我照顧你。」目眶忍不住還是會微濕。

每一次看二姊透過影片對歌迷說:「請大家原諒我吧!大家都一定要過得好好的,我也希望你們都一定要過得好好的,我會好好的 所以祝福大家,祝福我們全台灣。」目眶還是會被淚水給淹沒。

即使萬般不捨,最後一場演唱會之後,期待二姊擁有新的人生。(寬宏藝術提供)

台北最後一場演唱會,我看著二姊喘大氣,流著淚消失在舞台上,我也跟著淚流滿面,才擦乾眼淚,看到站在媒體台邊的大,忍不住問大:「妳都不會捨不得,不會難過嗎?」

很冷靜回答我:「有什麼好難過的,唱完一場,少一場壓力。很好呀!」

她說完「很好呀!」我發現她的眼眶裡閃過一道淚光,而且那一句簡短的「很好呀!」包含著大姊對二姊辛苦多年的嘸甘與疼惜,那一份姊妹情深,讓我的淚水忍不住潰堤了,對著大姊痛哭失聲。

大姊抱住我,拍拍我的頭安慰我,那一刻鐘,我想大姊安慰的其實是二姊。

二姊台北小巨蛋最後一場演唱會,我捨不得二姊離開舞台,抱著大姊痛哭;高雄巨蛋最後一場演唱會,我知道我還是會流淚。但我希望不會再看到大姊,希望大姊是在後台接二姊,抱住二姊,讓二姊好好哭個夠,淚流過後,就是一個重新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