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總統請為自己做一件對的事吧!

◎魏亞貝

財政部表示104年稅收可望超徵1600億元,但諷刺的是出口「連七黑」!財政部(7)日公布最新海關進出口統計,8月出口僅239.3億美元、年減高達14.8%,不僅衰退幅度再擴大,也創下98年9月以來最大減幅;我出口連續三個月呈現兩位數衰退,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差表現。股災方面甚至有一位看對這波崩跌的高手預言,全球股瘟蔓延,台股走長空。此時財政部為何能超徵?真是讓台灣人民百思不得其解?

戴頭盔、穿防彈也擋不了財政危機的猛烈砲火啊,馬總統!(圖由軍聞社提供)

景氣如此差,企業接不到訂單導致員工放無薪假,相對百貨服務業就跟著慘,連市場小販也難逃這景氣低迷的影響,我同事的媽媽是在市場賣水果、青菜等等小生意,常常為了兩根蔥和昂貴的菜價與客人討價還價,爭得面紅耳赤,只為賺取微薄的利潤養家糊口,而主婦們為了省菜錢也一再地盤算才出手,這樣的窘境我想位在天龍國的官員權貴們是無法體會的。

回想馬英九總統在103年的國慶典禮上致詞表示,上任之後一直以「活力經濟」為施政重點,我們現在過得更好,拚經濟,拚幸福,成果顯現。執政快八年了,經濟有活力嗎?百業盡蕭條,顯現的成果就是如此慘兮兮!財政部長張盛和此時也只能端出以自己妻子為例,妻子為退休國中老師,任教時月領6萬4000元,退休後領6萬8000元,所得替代率超過百分之百,不做事竟領得比做事還要多,年金制度再不改,「國家不倒才怪」!來掩飾自己錯誤的政策。年金制度已是陳舊問題,部長如有心一上任時就該立馬改革!

看到部長就想到其與內人退休比工作領得還多,我們市井小民還在菜市場為了一把菜兩把蔥爭得面紅耳赤,鼻頭都酸了。(記者邱柏勝攝)

政府總負債已超過25兆元,換算平均每位國民背債107萬元。筆者真是無法相信人民都已負債,生活如此辛苦,為何財政部還能超徵?馬總統您就下令將這些超徵還於民吧!為自己做一件對的事情。

(專櫃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